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汇添富多策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代码002746)09月21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30元,累计净值为1.2530元。

  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30%,今年以来收益-6.70%,近一月收益1.21%,近一年收益6.6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2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7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7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4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3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2%)、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7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可谓跌宕起伏。年初金融地产大涨,但是二月份之后投资者逐渐意识到今年去杠杆的严峻性,纷纷抛弃与宏观经济相关的强周期类股票。二月中下旬以计算机为代表的创业板指迎来强烈反弹,但是大多数相关公司业绩持续性并不确定,因此经过短暂反弹后迅速回落。三月份开始投资者逐渐意识到经济下滑的压力以及去杠杆的负面影响,因此开始大量买入业绩确定性高的医药消费类股票。从整个上半年来看,上证50指数下跌13.3%,沪深300指数下跌12.9%,中小板指下跌14.3%,创业板指下跌8.3%。除了医药、社会服务等少数行业上涨,大部分行业跌幅较大。本基金的净值在上半年也经历了大幅波动。重仓持有的白马股年初表现优秀,但是随后大幅下跌。我们上半年配置的方向依然是金融、食品饮料、医疗服务、高端制造相关行业的龙头公司。鉴于对市场今年的判断相对谨慎,我们在四月份开始始终保持相对较低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正如本基金2017年报所言,A股市场越来越理性,优秀企业将持续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概念炒作主题投资将被抛弃。2018年上半年市场虽然跌宕起伏,行业轮动很快,但是各个行业最优秀的龙头企业始终表现优异。我们坚信这个趋势在未来会不断强化。展望下半年,去杠杆、中美贸易冲突和潜在的经济下滑将是决定A股市场最重要的因素。去杠杆虽然出现一些缓和趋势,但是我们认为地方政府、企业和居民的杠杆在过去几年上升很快,再次大幅加杠杆的概率很低,去杠杆可能是一个长期过程。中美贸易冲突也是一个长期过程,但是我们相对乐观,中美贸易冲突只是阶段性的局部性的影响国内经济。我们相对担忧经济下滑,政府通过投资来拉动经济的模式难以为继,而地产政策看不到明显放松迹象,因此下半年经济下滑压力可能显性化。我们认为A股市场出现全面走牛的概率不大。下半年我们将适度回避周期性强的行业,在稳定成长类的行业中寻找最优质的公司。我们将致力于寻找符合时代特征的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展望未来几年,我们看好的方向依然集中在几个领域:(1)消费升级。消费升级是未来几年中国经济确定性最高的变化,各个收入阶层的居民都将面临持续的消费升级。(2)需求存在爆发可能性的高端制造。以新能源汽车、光伏、消费电子、激光等为代表的制造业领域,未来几年需求爆发的可能性很大,国内许多企业在这些领域的优势明显。(3)当前供需矛盾突出的行业。教育、医疗服务、养老等行业的供需矛盾严重,刚性需求与优质供应不匹配,未来将会出现大量的民营企业来增加供应。(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00274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