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鑫瑞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博时鑫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鑫瑞混合A,代码002558)09月21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90元,累计净值为1.0390元。

  博时鑫瑞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今年以来收益-0.48%,近一月收益0.58%,近一年收益1.6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曦,自2016年10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

  过钧,自2017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46%)、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4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76%)、中信银行(持仓比例3.6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56%)、东方园林(持仓比例2.55%)、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84%)、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8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上半年市场走势,经济增速小幅回落,实体去杠杆取代金融去杠杆成为监管新的动向,刚兑的打破使得债券市场违约率有所上升,M2屡创新低。我们去年底年报的判断基本得到证实。市场表现也验证了我们的判断: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下行,而中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和信用利差都大幅回升。刚兑的打破使得债市走出了和过去齐涨齐跌完全不同的走势,验证了基本面分析才是投资的根本原则这一铁律。监管态度的转变和货币政策的转向则是基本面变化的结果,而不是起因。去年4季度过于关注监管政策而忽视基本面变化的市场走势在今年上半年得到了纠正。上半年的权益市场冲高回落,反应出市场对于实体去杠杆环境中经济走势走弱的预期;我们去年底也预测今年权益回报预期可能不如17年,世界贸易战的兴起也加剧了权益市场的波动。转债市场也走出了前高后低的走势。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坚持债券长久期策略,配置长久期利率债,零配信用债,保持低估值高股息率权益品种高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3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35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3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3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6%,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4.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在保存去杠杆的监管成果前提下,贸易战持续和经济政策转变可能成为主题词。我们不认为贸易战会短期结束,因为美国关注的重心本来就不在贸易逆差,而是中国的持续发展引起了其它主要经济体的不适感。中国退让换取和平的想法过于天真,边谈边打可能会是常态,中国的对外开放不会停步。至于对经济的影响,中国对美的贸易顺差也就占全国年消费总额的10%左右,而过去几年我国消费总量年增长率也就是这个水平。因此影响可控,减税和促内需将成为未来政策的选择,但不太可能采用大水漫灌的刺激政策。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未来经济进一步发展的绝对动力,这里面的空间绝对值得期待。下半年资金宽松和财政减税可能并存,利率债收益率可能维持低位并创新低,信用债尤其是城投债的流动性可能会好转,中低等级产业债则可能继续承受压力。权益市场的波动率有可能提升,业绩和增长将成为跑赢市场的关键,低估值品种下行风险有限,而许多股票依旧可能会有较大下行空间。转债市场将同样显示出结构化行情。市场将真正考验基金管理人的判断和眼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鑫瑞混合A(00255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