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诺德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71002)09月21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79元,累计净值为2.1579元。

  诺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90%,今年以来收益-11.02%,近一月收益-1.22%,近一年收益-6.73%,近三年收益14.99%。

  诺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红,自2014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9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2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6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59%)、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1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08%)、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04%)、小天鹅A(持仓比例3.93%)、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去杠杠的过程中,经济平稳增长。受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市场先扬后抑,同时结构分化剧烈,年初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蓝筹表现较好,随后则是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表现强势,但总体震荡下行。上半年本基金采取了“自下而上精选确定性成长个股”的配置格局,适当加大了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的配置力度。上半年本基金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190元,累计净值为2.339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仍然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中,中美贸易摩擦有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其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会逐步体现,国家相应的一些应对政策可能会逐步推出,市场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依靠讲故事题材、无业绩支持的公司可能仍然会受到较大的调整压力,但一部分优质个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将逐渐得到显现,市场可能会分化存在着结构性的机会。伴随着半年报的披露,部分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仍然会得到市场的认可。本基金将加大对相关行业和个股的研究和跟踪力度,以业绩稳定成长公司配置为主,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努力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灵活配置混合(571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