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目标策略混合发起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国寿安保目标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目标策略混合发起A,代码004818)09月21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493元,累计净值为0.7493元。

  国寿安保目标策略混合发起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7%,今年以来收益-24.57%,近一月收益-3.7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7年10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7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61%)、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01%)、中牧股份(持仓比例2.91%)、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70%)、鲁阳节能(持仓比例2.7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64%)、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51%)、宇通客车(持仓比例2.51%)、宏发股份(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整体延续复苏态势,美国复苏势头强于欧洲等其他主要经济体。美联储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活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美国2季度GDP增速创近年新高,通胀压力回升,美元指数走强。同时,美联储点阵图上调了年内加息预期。由于美国以关税为手段主动发起针对若干经济体的贸易战,以WTO框架为基础的全球多边贸易格局面临新的挑战,贸易全球化面临的阻力和不确定性增加。国内方面,宏观经济增速整体运行在相对稳定的区间。但是,由于金融“去杠杆”力度强化,社会融资增速明显下行,投资增速面临一定压力。与此同时,由于美国主动挑起贸易争端,宏观经济的外部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进入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贬值。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宏观政策取向逐渐出现了相应的变化。2.市场回顾2018年上半年,由于美国挑起有针对性的贸易争端,同时利用关税壁垒及技术封锁等手段,力度空前,过程反复,对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形成了明显的压制,并对特定的行业及公司产生了直接的冲击和影响。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美联储处在加息通道,美国无风险利率的上行对非美市场的估值形成了压力。与此同时,国内去杠杆仍在推进过程中,对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形成了制约。在上述因素的影响下,投资者信心逐步涣散,股票市场呈现大幅调整的态势,主要市场指数均呈现下跌走势。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13.9%、-12.9%、-11.92%。各行业大部分收跌,仅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小幅收涨,体现出显著的超额收益,通讯、电气设备、综合等行业跌幅居前。3.运行分析从本基金操作来看,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一度增加了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作为短期策略性持仓,之后逐步增加长期投资逻辑相对明确的个股持仓。行业配置上,电子、建材、化工等行业配置比例较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国寿安保目标策略混合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84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7%;截至本报告期末国寿安保目标策略混合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84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受内外部多重因素的影响,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上证指数跌破了3000点的整数关口之后迭创新低,恐慌情绪有所蔓延。从外围因素来看,主要是美国引发的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呈现复杂化、剧烈化、长期化的特征,由于美方一再加码,在贸易争端有效解决之前,预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从内部因素来看,去杠杆呈现高压态势,社融数据急剧下滑,债务违约频发,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宏观政策已经出现了调整,货币政策基调也发生了相应变化。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外部压力的持续增大,宏观政策将出现更加积极的变化,深层次结构化改革的措施也有可能会加快提上日程。对外扩大开放,对内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一定会加快落在实处。在贸易战引发外需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依靠科技创新和内需导向的经济发展方式的选择已经成为共识。如若深层次的结构性改革措施能够落到实处,将释放新的经济增长动能。我们认为,从下一阶段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来看:(1)内需:是替代外需的政策着力点,大消费仍是主线之一,但细分行业及个股会逐渐出现分化;(2)创新:尽管受贸易战的扰动出现了波折,但创新事关高质量发展,是核心利益所在,创新一定会迎难而上,从政策的着力点上可能也会发生变化,中小企业的创新可能受到更多的鼓励;(3)投资:是平衡外部压力的有效抓手,尽管房地产投资可能仍会受到抑制,但重点基建项目以及乡村振兴将是重要的方向。目前,基金组合主要持仓绝大多数均为各细分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业绩增速和估值水平的匹配度较高。对于国寿安保目标策略基金而言,在组合的投资管理上,需要进一步回归投资的本源及本质,顺应时代之势和产业之势,努力研判标的企业成长性的真与伪,选好赛道选好赛手,聚焦真正符合产业趋向且具备核心优势的优质企业,分享其价值创造。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寿安保目标策略混合发起A(0048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