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量化稳进混合,代码005126)09月21日净值上涨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76元,累计净值为0.8976元。

  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5%,今年以来收益-10.43%,近一月收益0.1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楼华锋,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2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69%)、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6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59%)、三钢闽光(持仓比例1.5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56%)、酒鬼酒(持仓比例1.47%)、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沪深300下跌12.9%,中证500下跌16.53%。市场整体普跌格局,从半年看只有医药、消费等部分板块获得正收益,抱团现象比2017年更加严重。今年以来风格波动较大,市场波动率增大,市场的驱动变量有所变化。大类因子回顾来看:大市值效应非常明显,市场偏好各个行业中的龙头,大市值明显较小市值占优。估值类因子整体表现较好,DP、EP和PEG表现都远高于历史平均,但是BP因子表现则差强人意,重资产股票表现较轻资产更差。成长类因子表现符合预期;盈利类因子整体表现不错,体现市场在下跌行情中非常关注盈利。反转类因子:由于波动率上行,短期反转因子开始表现,相信随着波动率进一步上行,反转效应会进一步提升。基金在上半年主要维持价值、成长、盈利等基本面因子的配置,随着3季度的市场波动上升可能还会适当增加价格、交易量类的因子配置。本基金在仓位上将在基准仓位上小幅度偏离,争取通过量化多因子模型精选个股取得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上我们认为经济稳健小幅下行,经济是平的这一事实不会改变;二季度开始国内出现了明显的宏微观数据背离,即宏观上投资、社融数据二季度出现滑坡,而中微观数据显示经济仍然相当平稳。我们认为宏微观背离源于金融去杠杆,而非实体经济真正出现滑坡。因此我们对于经济观点仍然认为是小幅下行,总体平稳。二季度金融去杠杆、贸易战、资管新规、房地产调控等利空陆续落地。近期的市场暴跌,释放了上述利空因素,股债性价比出现了改善,资管新规落地到执行的预期差、中美贸易战变成了慢变量。因此我们认为指数不应该过于悲观,在市场情绪修复企稳之后,无论是成长、周期前期跌幅较大的股票在下半年可能都会有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量化稳进混合(0051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