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红土稳健回报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红塔红土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塔红土稳健回报A,代码002023)09月21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75元,累计净值为1.0275元。

  红塔红土稳健回报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4%,今年以来收益-9.77%,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6.9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超明,自2018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8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71%)、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7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由于贸易摩擦以及对内部经济需求的担忧,股票市场的表现非常不好,沪深300指数等各宽基指数下跌都超过10%;而债券市场表现较好,在经济走弱预期和避险情绪的推动下,市场收益率下行,债券上涨。经济基本面虽然仍然较为平稳,但各种经济指标预示经济开始走弱的迹象也已经明显,宏观经济进入了库存周期的衰退周期,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较差。展望下半年,中国的宏观经济仍然将在库存周期的衰退周期中,中美贸易摩擦也是常态,但政策面也已经有所转换,从紧货币紧信用转向宽货币稳信用,对于市场有一定的支撑,下半年股票市场有望探底成功,形成阶段底部。上半年受赎回的影响,本基金的规模变化较大,对于下半年股票市场,我们比上半年乐观。首先是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很低了,从估值的相对分布来看,当前估值处于历史-1个标准差的位置,也就是稍微放长一点期限,当前点位有80%的赚钱概率;其次从估值的绝对水平来年,离过去历史上熊市的最低点只有20%,但离相对的高点却有一倍多的空间,因此从盈亏比的角度说,当前也非常划算,而且并不是每一次的下跌都会跌到过去大熊市的最低点。其次,当前的股票市场已经反应了绝大多数悲观的预期,未来的情况只要略好于悲观预期就会是利好,而且最悲观的预期往往不会到来,因为我们还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所以在当前我们要相对积极的看待股票市场,下半年我们在仓位上将更为灵活,寻找超跌的优质标的,等待经济基本面明朗,预期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稳健回报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2%;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的中国经济,虽然短期来看中国经济整体韧性较强,但在投资、消费及出口同比增速均下滑的态势下,下半年经济行压力有所增大;而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解决很难一蹴而就,贸易紧张局势或中长期持续存在,短期内恐打压投资者风险偏好。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向好,其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执行恐将继续,从而致使市场资金流动性有所承压;国内“去杠杆、防风险”致使债券违约频率明显增加,引发市场对于系统性风险的担忧。6月央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从而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压力,但目前来看此举更多是“防范系统性风险”,而非意味着货币政策发行实质性转向。对于2018年下半年的股票市场我们是谨慎乐观,站在当前的时点上,我们认为A股尚处于“存量消耗”的格局中,短期内受多重因素综合作用,A股恐将经历反复磨底的过程。但从基本面来看,虽然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部分上市公司的盈利速恐将出现一定回落,但实际上近期市场大幅波动所受情绪面主导更多。随着恐慌情绪逐步消解、底部估值托底效应显现以及货币政策微调预期实施,中期来看市场反弹可期。综合基本面、政策面以及海外扰动因素来看,今年下年半债券市场走势相对乐观,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将有更好表现。其中今年以来需求明显收缩,下半年经济去杠杆及地产泡沫化将继续推进,经济基本面将承压;从政策面来看,实体经济流动性收缩的同时货币仍将维持边际宽松,下半年可能继续降准;从海外因素来看,一方面中美贸易争端持升级仍有可能推升短期避险情绪,另一方面由于国内政策独立性增强,中美利差走阔以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国内政策面影响较小,海外因素不构成影响债券市场的主要因素。因此下半年债券市场走势不悲观,同时信用收缩以及企业盈利能力恶化背景下信用违约事件仍可继续发酵,且投资者风险偏好提高将进一步推升低等级信用利差,整体来看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或将有更好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红塔红土稳健回报A(0020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