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65)09月21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520元,累计净值为0.6520元。

  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80%,今年以来收益-20.29%,近一月收益-4.12%,近一年收益-14.55%,近三年收益-8.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挺,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奥佳华(持仓比例8.53%)、润达医疗(持仓比例7.89%)、白云山(持仓比例6.69%)、荣泰健康(持仓比例6.17%)、中牧股份(持仓比例5.22%)、科伦药业(持仓比例5.05%)、锡业股份(持仓比例4.7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13%)、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92%)、信立泰(持仓比例3.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市场开始进入一个快速轮动的状态,指数的波动幅度也较去年明显加大。元旦以后,以地产和银行为主的大盘蓝筹走出了一波快速上涨的行情,地产、银行指数在很短时间内涨幅均超过10%,同期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明显下跌,颇有去年行情特点延续的趋势。但是很快市场又发生轮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快速下跌,同期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类股票快速上涨,市场出现明显的跷跷板情况。在一季度末期,市场开始进入比较均衡的状态,但是中美贸易战成为影响市场波动的主要力量,在这一时期,防御性较为突出的医疗等板块表现突出,同时食品饮料等防御型板块也明显上涨。进入六月后,国际贸易形势的进一步恶化和国内去杠杆的进一步推进,引发了市场的快速下跌,几乎所有板块均轮流下跌,上证等多个指数在六月底均创出年内低点。在一季度中,我们减持了去年获利较多的部分周期和建筑类股票,进一步加大了医疗方面的配置,这一点在本季度为我们在二季度获得了较多收益。我们在对二季度的判断是贸易冲突和国内宏观情况将持续影响市场走势,因此在二季度持仓主要以防御型的医药和消费为主,但是六月份的普遍下跌力度依然超过我们预期,组合的收益在六月的调整中损失较大。目前我们认为市场的悲观情绪依然存在,但是目前持仓的股票均为有基本面支撑的防御型股票,并且对目前组合标的在未来的业绩增长维持乐观判断,因此继续以目前的医疗和消费持仓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总结A股上半年,股权风险溢价快速上升,是引发下跌的核心因素。A股风险偏好受到多重压制:1)中美贸易摩擦;2)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上行对权益资产估值造成压力,部分新兴市场的投资吸引力和资金承压;3)去杠杆紧信用下市场对经济负面预期;4)股市下跌引发股权质押风险触发的担忧。所以在18年上半年市场风格仍然偏向于价值,因价值更能抵御风险偏好下降对于估值的压制,消费股的确定性溢价上升;而部分稳定型公用事业和低估值周期成次要选择。我们认为A股生态已经和正在发生三大变迁:1)绩优股的牛市仍在进行,绩劣股的熊市愈演愈烈;2)A股加速融入全球资本市场,海外投资者横向比较全球市场估值;3)去杠杆过程中,基于ROIC的投资方法能穿透财务数据“迷雾”甄别行业的基本面。供给侧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导致小盘绩差股风险偏好趋势下降,未来龙头股的领涨行情将继续演绎。在全球横向比较的估值体系下,A股龙头公司仍具备低估优势。对于下半年的观点,我们认为A股市场正在构筑中期底部,先防御,后进攻。正如上半年股权风险溢价上升是导致A股下跌的核心原因,目前的估值已隐含较悲观假设,下半年股权风险溢价回落也将是A股反弹的核心驱动力。近期在货币政策边际宽松与资金供求关系悲观预期修复共同驱动下,市场的反弹将更显著表现在成长股上。但去杠杆路径和中美贸易摩擦尚待清晰,市场风险偏好上行空间仍受制约,更具趋势性的股权风险溢价回落需要等待:1)信用缓和与扩大内需政策;2)中美摩擦过程中偏积极的信号。两大催化剂均有望在下半年先后出现。我们预计18年A股剔除金融板块能获得18%左右的盈利增速,ROE相对平稳。下半年股权风险溢价小幅回落的顺序决定了行业轮动顺序。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消费配置龙头股估值国际比较依然处于合理区间,将继续作为仓位的主要组成部分。虽然我们对创业板估值水平仍然持谨慎态度,但是三季度部分代表国内科技前进方向的公司有望获得反弹机会。待信用缓和与扩大内需政策更为清晰,则低估值的周期龙头也将迎来反弹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00136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