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汇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代码005504)09月21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63元,累计净值为0.9263元。

  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7%,今年以来收益-7.37%,近一月收益1.3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劳杰男,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7%。

  陈健玮,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83%)、石药集团(持仓比例6.12%)、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24%)、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84%)、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4.64%)、三生制药(持仓比例4.42%)、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4.3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07%)、龙源电力(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港股市场经历了比较大的波动,总体由去年的低波动趋势向上的市场转变为大幅震荡的市场环境。港股市场在一月份出现大幅上涨,由金融、房地产、能源和资讯科技类股票领涨,但后续市场受到全球主要市场下跌、金融去杠杆、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贸易摩擦、人民币走势等多方因素影响下,市场出现震荡下行的走势,市场在四月初到六月中一直处于区间波动,六月中下旬因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等事件,明显影响了市场情绪,导致恒生指数在内的重要港股指数在六月底创下了上半年的的新低。行业方面,上半年医药、食品饮料、能源、公用事业、教育等板块表现较好,而非银金融、电信服务、汽车、硬件等表现较差。一季度表现较好的房地产、银行和原材料板块,却在二季度出现了较弱的走势。估值方面,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目前的估值水平相比全球主要的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来说,仍然处于较低水平,经过这轮回调和企业盈利的增长,目前恒生指数的预测市盈率已经回到接近2016年底时的水平。本基金在二月份成立,仍处于建仓期,基于对当前市场估值和未来后市的判断,大盘价值基金在二季度择机并逐步提高仓位,并强调“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思路。本基金的配置方面以大盘股为主,主要是因为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不少行业在经历行业整合和集中度提升的过程,这将有利于该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获得市场份额和盈利的提升,我们对于优质的中国企业的盈利前景较有信心,因此认为港股市场中的优秀上市企业仍然存在中长期估值修复和扩张的机会。本基金注重行业的均衡配置,目前以医药、消费、资讯科技和金融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公用事业、能源、房地产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财政和货币政策、人民币走势、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将持续影响港股市场,我们会密切关注,并动态调整组合。宏观经济方面,我们认为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下,宏观经济情况将趋于稳定,结构升级转型将持续进行。贸易摩擦方面,目前中美均处于贸易摩擦的直接交锋阶段,预计后续将有更多的反复谈判进行,因此我们仍然需要关注事态的发展,但市场开始对贸易摩擦的信息有所钝化。操作方面,本基金将坚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思路,自下而上优选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并注重企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立足长远。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持续以医药、消费、资讯科技和金融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公用事业、能源、房地产等板块。我们将聚焦于消费升级、高端制造、行业整合、科技创新等领域,并挖掘当中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和竞争优势、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企业,此外,我们将持续挖掘拥有较吸引风险收益比的价值型企业进行投资。总体而言,今年市场预计仍然较为波动,但我们相信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的机会,配置优秀的企业是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有效方法。(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0055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