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18)09月21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21元,累计净值为0.9821元。

  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今年以来收益-6.58%,近一月收益2.85%,近一年收益-9.46%,近三年收益-1.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栋,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

  姚航,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

  李瑞,自2018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5%)、同仁堂(持仓比例2.6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0%)、美年健康(持仓比例1.3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经济小幅下台阶,融资渠道收紧背景下社融大幅萎缩,基建、地产资金来源受限,整体投资仍存下行压力;在稳货币、紧信用的背景下,金融严监管持续推进,宏观审慎框架愈加完善,为传统货币政策释放空间,央行既通过降准置换MLF、扩充MLF质押品范围等手段提高流动性总量水平、缓解银行资负压力、促进贷款派生,也通过降准促进债转股、结构性支持小微企业贷款等方式对冲融资缺口压力,流动性总量水平有所提升。A股市场受到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市场整体成交萎缩,持续震荡下行。年初虽延续上一年度大盘蓝筹的上涨趋势,但随即股价开始大幅回调,而创业板在一季度经历一轮触底反弹后,也难抵市场整体回调持续走低。上证综指下跌13.90%,深证成指下跌15.04%,创业板指下跌8.33%,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行业方面,上半年只有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三个板块实现正收益,其余板块均有大幅回落。债券收益率整体下行,10年国债、国开债收益率分别较年初下行41BP、58BP,主因基本面下行趋势确认、流动性总量水平回升,期间美债收益率上升、违约事件增加等带动了交易情绪的反复,信用利差有所走阔,利率债及高评级信用债较受追捧。报告期内,A股市场整体下跌态势及外围市场负面冲击的影响,基金持有的股票仓位相对保守,并保持相对稳定水平。期初以大盘蓝筹类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但回调之后2月份以来反弹力度较弱;加之外围市场负面冲击的影响,导致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在报告期内一定程度的回撤。债券组合上,本基金组合较为稳定,以享受票息为主,获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满足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8.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4%,低于业绩比较基准0.04%;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6.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4%,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上半年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整体保持稳定,无疑是对我国供给侧改革、优化经济结构及金融去杠杆阶段性成果的肯定。下半年,我国政治、经济政策将以“稳”为核心思路,供给侧改革、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去杠杆的推进都将以更谨慎的节奏推进。从国际局势来看,中美贸易战无疑是今年最受关注且会被持续关注的事件,需要密切跟踪中美贸易战影响的广度和深度。综合上述信息,我们对我国宏观经济下半年的整体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我们认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我国A股市场中,业绩稳定增长、企业信用优质、估值合理且具有行业优势的蓝筹股和新兴成长企业的投资价值会愈发凸显。在信用收缩、银行资负仍存压力的背景下,政策仍有一定放松空间,或体现为“宽货币+结构性稳信用”的格局,流动性总量将维持合理充裕,社融信贷数据将有所修复。对于债券市场而言,基本面下行、政策结构性宽松的逻辑仍支撑利率下行,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仍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在结构性稳信用的背景下,考虑到当前绝对收益及利差水平,被错杀的中低等级信用债仍存在一定配置价值。本基金将继续坚持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研究方法进行股票筛选和市场择时,同时,需要密切关注企业动态,规避“黑天鹅”发生概率高的行业或企业。顺应市场的变化,在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的情况下,力求获取相对业绩比较基准更加稳定且可观的超额收益。债券策略上,本基金将继续以持有中短久期、高收益的信用债为主,以获得稳定的票息收入,实现绝对收益。感谢基金持有人对本基金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本着勤勉尽责的精神,秉承“诚信是基、回报为金”的原则,力争获取与基金持有人风险特征一致的稳健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0013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