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交银施罗德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56)09月21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50元,累计净值为0.9050元。

  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9%,今年以来收益-12.73%,近一月收益2.61%,近一年收益-19.27%,近三年收益-2.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楠,自2015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6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2%)、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7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8%)、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57%)、快乐购(持仓比例2.48%)、江中药业(持仓比例2.2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5%)、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内外环境的不确定性显著增加。一方面,由于去杠杆政策的逐步推进,使得社融增速出现明显放缓,促使市场担心下半年经济的下行压力。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不断发酵,外需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随着货币环境逐渐宽松,汇率呈现了贬值压力。A股市场在不确定性大幅上升的背景下出现显著下跌,我们认为市场中期来看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短期伴随内忧外患仍可能继续承压。目前政策进一步支持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投资机会将聚焦在受内外环境影响较小的成长类板块。随着内外环境的进一步复杂化,我们预计短期国企改革的进程可能略有放缓,而部分领域也将进入真正的执行效果落实观察期。一旦外部环境有所缓和或改善,则中央将加快推进包括国企改革在内的一系列改革进程,因此我们继续看好该领域的投资机会。本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航空、医药、金融地产等消费性行业,少量增配了军工、计算机等成长性行业,受部分个股持仓拖累,整体并未跑赢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央企整合仍将稳步推进,重点区域的改革试点需继续关注。本产品将结合外部环境的变化,综合判断下一步改革试点的突破口,把握最新政策动向受益的国有企业,对目前仍有较大转型决心并具备执行力的上市企业予以重点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5197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