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国企改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兴业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业国企改革混合,代码001623)09月21日净值上涨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10元,累计净值为1.1510元。

  兴业国企改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0%,今年以来收益-11.60%,近一月收益1.95%,近一年收益-1.29%,近三年收益15.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旭,自2015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0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82%)、片仔癀(持仓比例2.4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出现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出现明显下跌,本基金通过积极调仓,力争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但产品净值仍出现了小幅下跌。本基金因为是定位在国企改革方面的主题基金,因此在行业配置上没有明显的倾向性,考虑到国企改革前期力度较大的案例多发生在竞争性的商业领域,因此基金配置较多的主要是医药消费及金融等行业。本基金在个股层面的配置相对分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国企改革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2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8年下半年中国整体宏观经济增速将整体平稳。股票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上半年的震荡下跌之后,市场整体估值偏高的态势已有所缓解,较为严厉的监管政策也逐步趋于平稳。因此,我们预期,下半年宏观政策环境对股市影响趋于中性。首先,国内经济有望呈现弱势企稳格局。2018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速为6.8%,高于市场预期。物价方面,PPI在二季度见到高点之后预计小幅回落,CPI相对平稳,预计下半年整体通胀压力并不显著。其次,货币政策稳健中性。上半年,美国已完成两次加息,中美利差保持相对高位,人民币汇率预计将逐步平稳,但资本外流的压力仍将在较长时间内存在。实体经济真实需求近期持续回升,2018年下半年信贷及社会融资总量规模预计趋于稳定,在经历了上半年严厉监管之后,央行货币政策已相对稳健。再次,市场供求关系平稳。在经历了2018年上半年主板与创业板的震荡下跌之后,中小创板块整体估值过高的现象已有所消化,但吸引力仍不是很大。2018年股票供给的压力将有所缓解,再融资的压力也有所下行;需求方面,居民对金融资产的配置、养老金入市等长期资金将为市场提供长期支撑。综上,预计2018年下半年股市可能逐步回归平稳,但难现趋势性的投资机会,弱势震荡仍将是2018年下半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市场主基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兴业国企改革混合(0016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