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14)09月21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60元,累计净值为1.4560元。

  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68%,今年以来收益-8.74%,近一月收益1.06%,近一年收益-3.80%,近三年收益--。

  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6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68%。

  林翠萍,自2016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4%)、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5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3%)、瑞声科技(持仓比例4.1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5%)、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97%)、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83%)、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6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6%)、吉利汽车(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全球股票市场迎来剧烈震蘯,一方面,全球经济持续回温,支撑股市的上行;另一方面,由于市场担心美联储升息步伐可能超预期,更加偏紧,加上特朗普政府挑起全球贸易摩擦,使得经济增长蒙上阴影,风险偏好下降,市场随之起伏震蘯。今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恒生指数整体下跌3.2%。港股方面,上半年行情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投资者情绪高亢,恒生指数延续2017年的上涨惯性,指数创历史新高,1月26日达到33154点,19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0.8%。第二阶段是2月初的调整。出于对通胀抬头的担忧,美股1月底至2月初暴跌,国债收益率出现飙升,拖累香港市场整体下跌,11个交易日下跌11.1%。第三个阶段,春节后市场反弹,但3月中旬开始,受海外一连串的负面因素打压,包括中美贸易争端的逐步升级,以及美国Facebook等科技股出现一些负面消息,恒指持续在3万点至3万1500点区间震荡。第四阶段,6月初开始,受经济数据不如预期、棚改政策调整传闻、人民币贬值以及贸易战升级等因素影响,市场突破震荡区间,出现有一定程度的单边调整,14个交易日下跌9.6%。今年上半年企业盈利是推动港股上涨的唯一驱动力,教育、医药、建材、商贸零售和食品饮料等盈利稳定的行业表现较好,估值也有一定扩张。去年表现较好的汽车、保险和电子元器件受行业一些负面因素影响,估值受到抑制。我们对香港股市下半年总体的走势判断,还是比较审慎乐观看待。因此,基金投资维持适度的谨慎,投资方向没有太大改变,仍维持均衡的资产配置,选股方向将朝下半年成长动能较显著的公司为主;另外,也会留意政策利好方向的投资机会。基本上维持成长与价值并重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464元(累计净值1.58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00%,高于业绩比较基准6.8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下半年仍然有不稳定因素,包括:1、中美贸易摩擦或成持久战;2、美国加息、欧洲债务风险上升,欧美股市或仍可能高波动;3、中国去杠杆带来的累计风险,如经济减速、信用违约风险等。不过我们认为上述因素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边际下降,估值已经很大程度上有所反应。下半年港股市场的正面因素来自于:1、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有望延续,且存在超预期;2、为了应对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国或加大维稳和对冲力度,中国经济依然有较强的韧劲;3、业绩增长仍将驱动2018年股市上涨。我们预计港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长仍有15%增长,但恒指上半年下跌3.22%,未来盈利仍有机会驱动指数上涨;4、港股本身估值仍然偏低。目前港股对于TTM市盈率11.2倍,低于2007年同点位约22倍的估值,同时也低于美股的24倍。最后,港股市场制度改革红利仍有待释放,包括港股发行制度改革,预期上市规则的修改将显著提升港交所的吸引力,有利于吸引企业赴港上市,对港股的估值也有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我们对港股整体市场中长期相对乐观的看法信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22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