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新能源汽车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金信新能源汽车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新能源汽车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56)09月21日净值上涨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470元,累计净值为0.7470元。

  金信新能源汽车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15%,今年以来收益-24.32%,近一月收益-1.58%,近一年收益-29.1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仁眉,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9.9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8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5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4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3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17%)、汇川技术(持仓比例8.99%)、苏泊尔(持仓比例8.8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7.0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未来确定的发展方向,但是新能源汽车短期内在财政去杠杆的条件下,新能源产业链上的企业补贴取消或者降低,在一定程度上将导致企业的发展速度放缓,甚至部分企业可能将破产,破产企业的市场份额长期而言将成为大企业的客户,短期内破产企业的配件也成为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的痛点,无非通过其它的方式进行弥补,甚至大型企业面临着价格提升的风险。因此,短期内新能源汽车可能将面临着较大的风险。同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电池品类究竟是哪一种将成为主流的电池,全球范围内都在寻找解决方案。现阶段,纯电在中国市场获得了相对好的发展,不排除燃料电池也成为选择的对象。毕竟,燃料电池是日本丰田的杀手锏。因此,新能源汽车短期内难以有好的表现,在接下来的市场中可能需要观察的是新能源汽车的设备供应商的企业,设备制造企业可能将在未来的市场起步后首先得到市场的认可。同时,终端的整车企业也成为未来的市场的焦点,观察终端整车企业的品牌,成本控制能力将是投资的重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自2018年3月22日美国对华301调查的结果公布后,中美贸易争端经历了几轮“紧张——缓和——紧张”的过程。但随着7月6日美国对华340亿美元关税措施的生效以及7月11日2000亿美元关税清单的公布。考虑到出口的乘数效应后,美国两批关税措施对国内GDP的累计冲击约为0.4%,对于中国工业产出的影响约为0.6%。贸易战也从预期变为现实,贸易战对于中国各个行业乃至整体GDP的影响到底已经受到了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充分考虑乘数效应后,我们发现美国的关税措施影响较大的是,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产品、烟草制品、家具、仪器仪表以及两个公用事业行业。虽然中美贸易战导致中国的部分行业受到了影响,但是长期而言,贸易战也让一些行业可能崛起成为细分领域的领导者。例如,“中兴事件”为例,若美方下达对于出口禁制令,那么可能其正常业务都无法开展,长期而言可能会阻碍中国科技进步的路径,无疑更加令人担心。而对未来美欧日建立零关税体系的猜测,也使投资者对未来更加悲观。实际上,各方都是既有利益冲突,也有共同利益,其中仍然有回旋的余地,关键的是中国从长远利益的角度出发来看待贸易摩擦的影响在贸易摩擦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加快自身的改革进度,以更加现代的标准融入世界的规则之中。面对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格局,中国经济自身的发展规律,去杠杆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转型的速度将加快。去杠杆的约束下,中国国内的优质企业也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对于拥有自身造血能力,拥有定价权的企业在未来的国际市场竞争中不仅可以稳定中国国内的市场份额,也可以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对此,中国国内的优秀龙头企业也将在全球产业分工与经济竞争中获取长足发展。中国经济在2008年“次贷”危机后,开始逐步转型,部分行业已经转型成功,部分行业仍在转型中,转型速度快慢,转型后的质量决定了中国企业在未来的全球竞争中可能拥有的市场份额。因此,随着转型成功的企业逐渐拉动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部分行业在内外力的作用下,取得较好的成果。当前经济看上去存在一些问题,但是社会的发展总是存在各种的矛盾,解决了相关矛盾后,社会也就进步了,企业的发展也顺理成章。因此,中国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经济也已经进入了后工业化的时代,在后工业化的时代中国经济的发展面对的问题有别于工业化时代。在后工业化时代的政策出台规律也有别于此前的工业化时代,对此,投资则需要调整思路,调整持仓的配置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信新能源汽车灵活配置混合(0022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