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工业4.0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安信工业4.0主题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工业4.0混合C,代码004522)09月21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41元,累计净值为0.8341元。

  安信工业4.0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9%,今年以来收益-19.21%,近一月收益-0.66%,近一年收益-18.1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谭珏娜,自2018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1%。

  张竞,自2018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5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6%)、银轮股份(持仓比例3.69%)、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6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67%)、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17%)、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16%)、新纶科技(持仓比例3.01%)、海信科龙(持仓比例2.94%)、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预期发生较大变化。从三驾马车看,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大幅下降、资金来源情况变差,叠加销售增速持续下滑,市场对房地产投资增速预期变得谨慎;中美贸易战骤然来袭,使出口面临失速风险;消费端,必选消费增长放缓叠加举债透支影响逐步显现,消费对经济支撑作用弱化。总体来看,尽管经济动能韧性较强,制造业投资回暖不抵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向下压力,总体需求略显乏力,经济下行压力显现。??流动性方面,无论是美国的加息行为对国内利率水平形成的向上牵引力,还是金融去杠杆政策背景下企业所处的紧信用环境,都对A股市场形成明显的估值压制。??报告期内,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行业涨幅居前,而通信、电力设备、有色等行业大幅调整。期间,本基金围绕云计算、通信、新能源汽车、传媒等领域挖掘优质个股。回顾期间总体的操作,虽然我们及时根据宏观、微观投资逻辑调整投资组合,但是整体市场走弱背景下,基金净值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2%;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为0.91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市场后续关注重心重回经济基本面:市场对美国关税范围扩大至2000亿美元有一定预期,中国商务部也没有进一步跟进,人民币贬值一定程度上也能对冲关税影响,贸易战对市场风险偏好影响将逐渐钝化;信用债到期量平稳、“宽货币、紧信用”政策中“宽货币”持续发力,主动金融去杠杆节奏可控,后续去杠杆更多是结构性冲击。??但经济后续有下行压力,原因是:作为前期亮点的地产投资和出口有压力,且全球都处于紧缩周期中,国内短期推出的扩大内需措施力度偏弱。??从盈利能力与资金成本对比来看,当前A股估值水平不是绝对底位,但已经具备一定吸引力。??综合来看,考虑到当前仍然处于金融去杠杆周期,经济下行压力犹在,托底强度尚弱,估值并不是绝对底位,指数振荡概率较大。参考ROE与PE历史溢价率所处历史分位情况看,建议行业配置:电子、轻工、电气设备、传媒,以及后续扩大内需方向确定后的建筑建材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安信工业4.0混合C(0045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