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代码260110)09月21日净值上涨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20元,累计净值为1.4760元。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34%,今年以来收益-14.58%,近一月收益-0.10%,近一年收益-1.52%,近三年收益24.83%。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1.9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广,自2014年10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72%)、快乐购(持仓比例5.9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33%)、五粮液(持仓比例5.1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57%)、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55%)、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金融强监管,棚改政策逐步退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影响下,宏观经济三大驱动力—固定资产投资、净出口、消费相关指标出现了走弱的迹象。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大背景下,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和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2018年上半年,由于对宏观经济的担忧情绪较浓,资金都选择消费品避险,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表现持续靓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觉得宏观经济还是有下行的压力,受制于国内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影响,信用扩张速度将持续放缓,同时中美贸易战也会扰动国内和海外投资人的情绪,股票市场呈现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但从中期的维度来看,我们并不悲观,目前大部分的A股和港股公司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大幅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甚至在全球范围内比较都具有不错的性价比,同时中国的经济结构也在发生积极的变化,中国经济正在告别以投资、工业化为主、粗放型增长的模式,逐步转向以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新发展阶段。操作策略上,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我们投资流程的关键,本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选股,买入持有质地优良、管理优秀以及估值合理的蓝筹股,以期获取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2601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