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代码001417)09月21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80元,累计净值为0.9880元。

  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今年以来收益6.24%,近一月收益-3.33%,近一年收益15.42%,近三年收益17.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6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9.4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54%)、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82%)、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4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9%)、片仔癀(持仓比例5.0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9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5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上半年,总体上来看,医药行业的表现取得了非常好的超额收益。申万医药指数本季度录得涨幅3.11%,在其行业分类中排名第二。医药板块在经历了一季报大面积超预期的上涨之后,二季度末在大盘的悲观氛围带动下也出现补跌迹象。回归行业基本面,我们认为医药板块的基本投资逻辑仍旧向好,行业数据改善,政策环境友好,优势企业脱颖而出。国家医保谈判和新医保目录的全面执行,将推动18年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尤其创新药/器械的支持政策具备很强的落地实现性。虽然过去半年时间,医药的相对收益很可观,但是考虑到医药行业龙头公司盈利在稳健的基础上还有超预期的可能,而大量其他行业的远期盈利预测可能在宏观不确定下面临下修的可能性,医药的远期PE的相对溢价率仍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所以,18年总体判断医药板块整体估值还是在一个中偏下的位置,医药行业的相对收益的基础仍然坚实,长期持仓等待优质公司的业绩成长也仍然会有较大概率产生绝对收益。不过,经过半年左右的超额表现,医药板块涌入了较多的投机属性资金,加大了板块的波动性。对波动性干扰的态度,可能成为后面一个阶段,投资者在进行医药股投资时不得不面临的考验。报告期内,本基金相对于医药指数还是取得了约17个点的超额收益,主要还是重仓股相对还是比较坚挺。现在的做法相对比较从容,核心资产坚定持有,对于非核心资产,不断卖出阶段性变差的资产、再买入阶段性确认变好的资产,目标是持续战胜医疗指数。对于医药行业,18年非常关键,将会是未来长线逻辑的重要验证时点。一方面,新医药已经走上正轨,核心品种、核心公司、核心商业模式都在迅速成长之中;另一方面,对于上一轮新医改成效的观察和研判,主要的方向性结论也将在今年做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止6月30日,本基金净值为1.144,收益率为23.01%,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5%,本基金相对比较基准领先17.0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下市场主要的风险,为内部去杠杆的脆弱期又叠加中美贸易冲突的输入式风险,属于标准的系统性风险。一方面,金融去杠杆的必要性上升,作为传统经济主要发动机的房地产行业可能也会面临深度反思;另一方面,美国发动的贸易战与政治局势变化互为交织,目标好像并非仅仅是贸易得失,可能成为非常长时间内长期存在的外部压力来源。在这种基本判断下,未来的大部分行业,甚至经济的主导板块,都可能都将面对高度不确定的环境巨变,能有未来稳定预期的行业将积聚在极少数的若干板块,整个市场的集中性很有可能会进一步集中而不是发散。医药行业经历了深度医改之后,优质公司增长势头良好,处于良性发展阶段。在现实不断的验证之下,医药板块结构性增长机会的逻辑基础更加坚实,这将会给市场资金提供稀缺的安全感。7月中下旬爆发的疫苗事件,经过了极为充分的发酵和扩大,并引发了监管层的高度关注。我们期待这类信任事件能够更进一步的正本清源,促进产业优胜劣汰,为中国医药产业创造更为清新健康的产业环境。就目前观察来看,本次事件仍然只是局部细分行业、个别公司的信任风险,远远不能构成对整体医药行业全面否定的结论。也许黑天鹅事件也将为我们19年的投资布局提供难得的时间窗口。(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0014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