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4%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华宝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稳健回报混合,代码000993)09月21日净值上涨2.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90元,累计净值为0.7790元。

  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49%,今年以来收益-20.18%,近一月收益-0.13%,近一年收益-22.56%,近三年收益-8.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1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4%)、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0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02%)、美凯龙(持仓比例3.72%)、上海家化(持仓比例3.0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83%)、五粮液(持仓比例2.81%)、恩华药业(持仓比例2.10%)、老百姓(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指数在短暂冲高后,便一路震荡下行。其中有去杠杆带来的资金压力,也有贸易摩擦带来的冲击,同时伴随着中小市值股票泡沫的进一步挤压。一部分负债率高、质押比例高、解禁比例大的公司股价压力骤增,而现金流较好的公司受到青睐。这也是市场回归价值投资的一种方式,真正回归到看资产质量、看经营质量,而不是看事件、看主题。期间行业景气依然较高的食品饮料、医药行业等消费类公司在此轮波动中体现了相对防御性。而煤炭、电气设备、建筑、机械行业跌幅居前。本基金上半年保持了医药行业的超配,降低了部分周期性行业以及资金压力较大的建筑行业的权重,增加了商业、轻工等消费类公司以及计算机行业的配置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4%,基金表现落后业绩比较基准4.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产能的逐步出清与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推进,从消费到周期,很多行业的集中度迅速提高,其中的龙头公司依然是受益的方向。在内需方面,消费升级是一个中长期的不可逆转的趋势,龙头公司依靠多年积累带来的规模、品牌、技术、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拥有着较强的护城河,在这一轮推动内需过程中将更加受益。同时,行业内的分化进一步加剧,除部分小企业退出外,部分中等规模的企业也面临着经营压力加大的冲击,行业整合加速。随着互联网带来四、五线城市品牌消费的迅速接轨,品质消费的需求增长也使龙头品牌厂商进一步巩固优势,其中我们不仅仅关注实物的消费,同时也关注教育、医疗等服务消费领域。无论在工业生产还是消费领域,互联网的普及对我国经济整体经营效率的提升格外显著,进一步降低各类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在消费领域,互联网企业带来的新零售在削减流通领域成本、挖掘消费潜力的同时,对传统厂商的冲击巨大。在工业生产领域,随着云计算渗透率的逐步提升,我们同样相信互联网未来可能会带来的生产制造与服务领域效率的提升。我们看到这些变革已经在开始改变企业的流程了,也看到部分龙头公司在形成领先优势,我们关注这些变化以及从中衍生的投资机会。由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各个行业、领域都会产生深刻的影响,因此在未来投资中,贸易摩擦所带来的影响将成为我们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也将是一个长期的因素。同时,A股纳入MSCI指数也会影响市场资金的流动。因此,我们在投资中将更加关注安全边际,更为严谨地评估企业的价值,寻找能够形成核心竞争能力,从而穿越经济周期的公司。未来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谨慎投资,争取为持有人获得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稳健回报混合(00099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