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龙腾混合,代码540002)09月21日净值上涨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70元,累计净值为3.3030元。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9.27%,今年以来收益-13.01%,近一月收益1.94%,近一年收益-13.21%,近三年收益23.86%。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严瑾,自2018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信科龙(持仓比例6.55%)、上海机电(持仓比例5.90%)、华泰股份(持仓比例5.89%)、威孚高科(持仓比例4.80%)、卫星石化(持仓比例4.76%)、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47%)、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86%)、兖州煤业(持仓比例3.50%)、国星光电(持仓比例3.26%)、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年初市场延续上一年的白马龙头行情,上证指数一度逼近3600点,但随后A股市场陆续受到美国股市调整、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去杠杆和打破刚兑的大环境下国内信用违约事件增多、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增加等负面消息冲击,市场开始震荡走低,并在2月上旬和6月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即使期间央行曾两次降准,但对市场的正面刺激较为有限。从上半年的行业表现来看,受益消费升级、需求稳定的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等偏消费行业涨幅靠前,石油石化行业在油价上涨的支撑下也有较好的防御性,而电力设备、通信、有色、机械等估值偏高且中小市值公司较多的行业则跌幅较大。回顾本基金2018年上半年的操作,我们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基本维持了相对较高的股票仓位,但个股持仓相对分散。我们重点配置的汽车、交运、煤炭、石化等行业,给本基金带来了相对较好的超额收益,但家电、轻工、电力设备等行业的超配对本基金带来负向的超额收益。此外,我们在食品饮料行业的低配也对本基金业绩造成一定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2.50%,本基金领先业绩比较基准4.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尽管受到中美贸易摩擦、金融去杠杆等影响,我们认为国内经济的韧性依然不错。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速会有所放缓,但投资者当前对后续国内经济出现明显减速的展望不用过于悲观。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的打破刚兑有利于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回归正常,再结合目前股票市场整体估值以及所隐含的权益资产风险溢价来看,当前A股市场中长期的相对吸引力已在明显上升。展望2018年下半年,一方面我们预计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战的风险以及国内信用违约风险的担心仍需要时间消化,市场短期内会处于底部震荡中,但另一方面,下半年国内的宏观政策可能会针对上半年的内外部环境变化进行针对性的调整,政策在稳增长方面可能会有进一步发力,投资者当前偏谨慎的投资情绪大概率会有边际改善。本基金仍将自下而上寻找性价比有优势的个股,避免追逐市场前期热点,动态平衡投资组合,力争持续为投资者带来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龙腾混合(54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