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睿利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5%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中信建投睿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睿利C,代码004635)09月21日净值上涨2.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69元,累计净值为1.1092元。

  中信建投睿利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8%,今年以来收益-6.35%,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2.56%,近三年收益--。

  中信建投睿利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琦,自2017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8%。

  周户,自2017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鲁恒升(持仓比例8.6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2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62%)、太阳纸业(持仓比例5.31%)、扬农化工(持仓比例5.0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9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7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3%)、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平稳下滑,但经济预期则大幅度转向悲观。二季度GDP单季度同比增长6.8%,较一季度减速0.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减速0.2个百分点,宏观经济基本是缓步减速。然而,在宏观去杠杆、金融监管持续高压等背景下,社会融资规模持续减速,上半年同比增长9.83%,分别较去年同期和2017年年末减速2.97和2.17个百分点,同时,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演进,市场对此的认识也不断深刻,宏观经济的预期则不断转向悲观。在经济减速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率先有所变化,4月以来连续两次降准,财政支出6月同比有所加速,但仍难以扭转经济下滑预期。上半年,经济预期从平稳转向大幅悲观,而金融市场流动性,随着金融去杠杆的力度减弱,则比预期的宽松。在经济预期和流动性预期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的情况下,市场风格也变化较快。春节前,受益于经济复苏及油价上涨的板块,如银行、房地产、石油石化、煤炭等,涨幅居前。2月中旬至5月中下旬,在超跌反弹和短期流动性宽松超预期的背景下,创业板快速反弹,电子、计算机、通讯等TMT板块领涨。5月中下旬以后,随着降准的实施、环保政策的持续以及A股加入MSCI,龙头白马和局部周期股表现相对优异。但6月中下旬,经济预期进一步下滑,市场出现快速调整。本基金采取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一季度权益投资仓位维持中性。在股票投资方面,结构相对均衡,较好的把握住了春节前的行情。二季度权益投资仓位保持平稳。在股票投资方面,投资策略为回归业绩,二季度大部分时间业绩表现相对较好,但未能避免6月末的白马股下跌,导致产品净值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睿利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5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7%;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睿利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宏观经济仍保持较强韧性,制造业投资不断回升,企业盈利仍保持高位,然而,经济预期大幅度转向悲观。展望下半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边际上有可能不断宽松。7月出台的理财新规细则好于预期,宏观去杠杆有望转变为稳杠杆,同时,仍存在降准预期,因此,货币政策有可能边际宽松,金融监管政策有可能力度减弱。与此同时,按照财政支出的规律,下半年财政支出的力度有可能强于上半年,同时,地方政府平台的信用风险有可能获得缓解,财政政策也有可能边际宽松。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的背景下,尽管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持续,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边际宽松的力度将决定紧信用环境改善的幅度,将影响经济预期改善的幅度。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基建投资有可能企稳回升,设备投资有望持续改善,消费有可能较为平稳,出口下滑趋势有可能持续,国内经济有可能维持去库存状态,PPI有望回落,CPI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总体来讲,宏观政策边际改善的幅度,将是下半年经济预期的重要变量。紧信用的环境有可能边际改善,局部领域有望进入成长回升期,同时,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演化的背景下,经济减速预期仍将持续,未来经济增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展望下半年,尽管经济减速预期将持续,但在宏观政策边际改善,流动性维持宽松的状态下,权益市场仍将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如金融、化工、电子、农林牧渔、轻工、计算机、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环保、交通运输、医药等行业仍将存在配置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信建投睿利C(0046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