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0%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代码450002)09月21日净值上涨3.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33元,累计净值为3.4505元。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7.05%,今年以来收益-9.94%,近一月收益2.63%,近一年收益-4.15%,近三年收益51.20%。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48.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晓东,自2014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玲珑轮胎(持仓比例7.15%)、南京银行(持仓比例6.9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3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03%)、兴业矿业(持仓比例4.0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5%)、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8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上半年继续维持较高的增速,GDP同比增速6.8%,其中消费增速同比增长9.4%,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8.5%;同时,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上半年战略新兴产业增速8.7%,高于经济增速;传统行业经济效益在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下,持续维持向好的态势,效益和质量继续出现提升。上半年在去杠杆,防风险的大背景下,强监管和去杠杆成为金融行业的主要工作,社会融资总量增速明显回落,宏观降杠杆取得初步成效。反映到证券市场上,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业绩稳定且增长确定性强的行业成为市场的热点,医药健康、大众消费和自主创新的计算机等行业大幅跑赢市场,金融、地产和周期等蓝筹走弱市场。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2.90%,16.53%和8.33%,创业板走势好于代表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始终坚持基本面投资的方向,从两处着手,一是寻找相对估值偏低,业绩持续增长的成长股;二是寻找估值较低的存在阶段性业绩反转或加速增长的中大盘价值股。在选股上,我们把股价安全边际高,业绩确定强,企业竞争力突出作为最重要的标准,提高组合的公司质量,致力于在长期中带来超额的收益。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总体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行业配置较为均衡,金融和科技板块,消费板块等配置较多,减持高估值公司。在二季度末,本基金根据基金合同进行了一次现金分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5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下跌11.39%,同期业绩基准下跌11.94%,领先业绩基准0.55%。由于本基金行业配置的消费、家电和金融蓝筹较多,报告期内基本与业绩基准持平。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经济增速将维持稳中微降。2018年下半年不确定因素相比上半年和去年明显增多,国内宏观降杠杆进入关键阶段,形势总体维持偏紧,基建和地产的投资都存在下降的可能,棚户改造,PPP项目已经在上半年出现了景气度下滑;消费受到投资增速减缓的影响,增速也出现了回落的现象。受到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下半年的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中美之间的贸易会受到关税的影响,出现阶段性增速回落,虽然汇率上能够提供一些出口支撑,但长时间的出口情况仍然不明朗。下半年经济仍有较多可以期待的亮点,国内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将继续发力,服务业仍将维持较高的增长,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使得周期行业的业绩增长质量也越来越健康。半导体,5代通讯技术,新能源汽车,大飞机等继续发力,都为经济中长期持续增长增加了动力。相对于上半年偏紧的融资政策,下半年会略有好转,银行存在继续下降存款准备金的空间。综合经济基本面和市场流动性等因素,我们判断下半年市场总体维持震荡的格局,一是流动性不能支持市场出现全面上涨;二是中美贸易争端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45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