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合润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9%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合润B,代码150017)09月21日净值上涨3.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83元,累计净值为3.4829元。

  兴全合润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8.89%,今年以来收益-21.39%,近一月收益-0.04%,近一年收益-6.54%,近三年收益38.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治宇,自2013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5%)、五粮液(持仓比例6.9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00%)、口子窖(持仓比例5.60%)、中际旭创(持仓比例4.8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5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6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4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39%)、安科生物(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指数在年初冲高后持续调整,整体表现较弱,结构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年初银行、地产带领指数持续上行,受到海外市场扰动,以及国内去杠杆因素的影响,1月底开始经历了一轮较大幅度的下跌。二季度贸易摩擦的加剧,信用违约事件的扩大,也使投资者增加了对基本面的担忧。结构上,上半年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偏消费类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海外资金持续流入,投资者风格偏好和选股标准也在一定程度上得以延续,仍然相对青睐报表质量扎实、内生增长动力较强的龙头个股。整体看机构持仓配置结构相比2017年有一定程度的扩散,创业板以及计算机行业的配置比例有所提升。本基金上半年总体仓位水平变化不大,对持仓结构进行了一定调整,增持了大众消费类以及景气度较高的制造业龙头,适当降低了保险股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货币政策与去杠杆政策在边际上出现一定的缓和,有利于宏观经济的相对稳定,以及市场流动性问题的缓解。随着多数行业的估值持续回落,有些已经接近历史的偏低水平,风险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得以释放,部分优质个股也体现出更好的性价比。我们认可优质龙头公司长期竞争力和目前经济阶段下其所表现出的较为突出和持续的盈利改善能力,仍然以此作为核心底仓品种。同时,在市场剧烈波动中,积极关注行业、模式及公司管理能力良好但前期由于市场风格被边缘化的公司,关注其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和性价比。此外,随着稳杠杆等政策的落地,我们积极关注宏观经济变量的变化,适当把握周期性相关行业的阶段性配置机会。总体仍然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兴全合润B(1500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