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7%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万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精选混合,代码519185)09月21日净值上涨3.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29元,累计净值为2.2209元。

  万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50%,今年以来收益-9.40%,近一月收益7.17%,近一年收益-10.57%,近三年收益35.39%。

  万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0.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7%。

  李文宾,自2017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城控股(持仓比例9.76%)、万科A(持仓比例8.78%)、绿地控股(持仓比例8.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33%)、金地集团(持仓比例7.15%)、贵阳银行(持仓比例6.45%)、招商蛇口(持仓比例5.8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41%)、荣盛发展(持仓比例4.21%)、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市场,2018年上半年股市相对于2017年出现了非常显著的变化:市场风格趋于均衡,指数和个股的波动加大,同时成交量有所降低。从宏观上来看,年初我们对国内经济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而我们采取了防御性的投资思路。上半年外部最大的变化是贸易战的持续升温,而内部的变化则是金融去杠杆。贸易战的升级以及对市场的影响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上半年股市走熊与此高度相关。在上半年的投资,出于防守考虑,我们主要布局了低估值、防御性的品种,包括地产、银行等等。同时我们阶段性的参与了成长股及周期股的行情。从上半年的行情来看,我们持仓的品种受到贸易战、金融去杠杆以及调控政策加剧的影响,出现了一定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放眼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目前股市较大概率处在中长期的历史底部区域。从基本面上看,我国主要宏观调控指标都处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成效正在显现,经济依然有韧性。虽然当前市场整体依然低迷,且不断创出阶段新低,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对市场情绪影响负面。但市场也有积极的一面,从召开的首次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会议,明确了持续推进金融领域的改革开放,强调了维护金融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并在监管的节奏和力度做好控制,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到央行及银监会发布的资管及理财新规的细则,释放出监管层稳定市场预期的意图,从投资范围、估值方法到过渡期安排均有所放松,确保市场平稳过渡。再到国常会和政治局会议提到的提到要求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稳健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显示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国内经济形势之下,官方层面明确了政策调整的信号。从估值上看,目前A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与2005年6月份、2008年10月份、2013年6月份以及2016年的1月份四次底部时的市盈率水平相近。而且外资也一直在持续加大对A股市场的配置,在6月份A股正式被纳入MSCI后,这一趋势有所加速。反映的是海外投资机构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稳定和成长预期,以及当前低市盈率水平下的A股投资机会。综合以上因素,预计2018年下半年股市走势将会优于上半年。随着经济下行的压力增大,我们倾向于年初以来过严的金融政策上将会逐步放松,行政化的手段也会边际收敛,同时利率也会逐步下行,这更有利于低估值的价值蓝筹股。随着年底估值切换的时点日益临近,我们看好沪深300中有一定成长性的低估值公司的机会,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及消费板块中的优质个股。我们认为这些低估值板块个股在下半年会迎来估值修复的行情。成长股我们认为仍然是结构性的行情,可以阶段性的布局和参与。(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精选混合(51918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