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净值上涨2.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代码00107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8元,累计净值为0.93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01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4.37%。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1%,今年以来收益-13.99%,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13.75%,近三年收益28.1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2/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1/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2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7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5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2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0%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6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2%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65% )、盛屯矿业(持仓比例2.4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11% )、申通快递(持仓比例1.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51%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47%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85% )、全志科技(持仓比例3.84%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24% )、晨光生物(持仓比例3.1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05%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0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0%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指标整体平稳,但各产业具体情况分化较大:上游钢铁、水泥等行业在供给侧去产能、环保限产整治的作用下,供需关系处于紧平衡状态,价格处于高位且趋势走高,相应公司业绩较好,但估值同时受制于市场对长期宏观经济预期的波动影响;中游制造业上半年增长势头较好但在6月份出现增速下滑,主要是受贸易出口和下半年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不确定性上升的影响;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在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内表现出较好的增长势头,但在二季度后半段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边际弱化;TMT行业,技术创新的驱动因素依然存在,但受到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较大,业绩和估值都有一定程度的波动。选股策略方面,核心是对赛道、公司、时机三者的选择和把握。赛道要求有长度,即需求的持续性;有深度,即具有技术和商业模式进步、利润提升的空间;有宽度,即市场容量要足够大,且要保持持续的增长。公司要求有内生、持续、国际化的竞争力,要求管理、技术、市场、融资各方面均为优秀。时机方面,利用市场情绪波动的机会,进行配置。投资策略方面,产业链投资策略、海外映射策略、逆向投资策略等,都有一定程度的运用。消费电子等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带来投资机会;海外互联网公司云计算业务快速发展,映射到国内的投资机会例如服务器、通讯器件等;逆向投资角度,股价对各种市场负面信息过于充分体现之时,往往是投资的适合时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宏观经济最大的风险在于外部,以WTO为基础的国际多边贸易秩序受到挑战,作为中国最大经常项目顺差来源的中美贸易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跨国产业分工合作是现代经济得以运行的基础,而随着分工的细化,产业链往往又以网络状分布,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很大,也是我国下半年宏观经济的重要外部影响因素。如果外部因素导致国内宏观经济面临较大压力,本基金认为国内政策会做出因应。本基金判断,对于证券市场而言,下半年的上行空间大于下行空间,上行动能高于下行动能。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不论是从自身的历史波动区间所处的位置来看,还是从全球主要市场的估值比较来看,都处于价值较为突出的情形。加入MSCI后,外部资金将长期持续流入,同时加速估值体系与国际成熟市场的接轨。本基金看好在我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智能装备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新材料、消费电子、自动化设备等广泛、深度参与国际化产业分工的行业,以及“中国制造2025”、国产自主可控等关键性产业,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投资价值。

  我要购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0010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