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净值上涨2.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代码0053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106元,累计净值为0.910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1.49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44.99%。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70.00% + 恒生医疗保健指数*1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4%,今年以来收益-9.07%,近一月收益-5.1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8/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少平,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4%。

  颜媛,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74%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40%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7.2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98%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6.2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57% )、老百姓(持仓比例5.52%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29%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4.51% )、三诺生物(持仓比例3.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4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0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8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3%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10%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34%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3% )、浙江医药(持仓比例3.55% )、三诺生物(持仓比例3.43% )、博雅生物(持仓比例3.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5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最大的变量因素来自于外部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温,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同时资管新规落地、信用与广义社融快速收缩,市场在1月份上涨之后即出现了持续的回调,市场风险偏好快速回落。从风格上来看,大市值公司的表现略强于市场,沪深300指数的表现相对跌幅较小,中小板指表现落后于市场。从行业上看,消费行业相对占优,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较好,市场呈现出明显的避险情绪;受贸易战影响较大的通讯行业表现落后。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下跌12.9%,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创业板指数下跌8.33%,指数大部分的下跌都在二季度完成。医药行业内,生物药和化学制剂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本基金着眼长期,配置受益于行业新周期,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龙头企业。子行业中,超配生物医药、化学制药、药店、医疗服务,配置优质医疗器械的优质公司,低配中药、医药商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7%;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7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市场经过二季度的下跌,利空因素得到阶段性充分消化,市场进入长期绝对估值的底部区域,短期看,宏观经济增长与中观景气仍体现出一定韧性,货币政策出现一定的松动,政策组合最负面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产业资本增持节奏明显加快,市场有可能阶段性有所回暖。但是,中美贸易冲突对国内的宏观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会在下半年初步显现,且可能会持续较长的时间,会成为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变量。此外,去杠杆的长期性、信用违约以及资管产品整肃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仍将继续,市场仍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可能。??就医药行业来看,经过2-3年的政策变革,打破了行业的旧格局,重建了新的运行秩序,行业处于长周期的新起点,未来药品将回归治疗的本质,服务将回归医疗的本质。政策带来制药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显效,药品疗效和质量优先,研发驱动行业增长,重磅产品陆续获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也逐步进入收获期,产业集中度提升可期。此外,随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医疗消费升级趋势不可阻挡。看好创新药和创新器械、高壁垒专科仿制药、专科医疗服务和药店。

  我要购买: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0053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