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净值上涨2.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代码00069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元,累计净值为1.07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1.6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增长 32.19%。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9%,今年以来收益-16.50%,近一月收益-2.27%,近一年收益-26.11%,近三年收益-23.6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7/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9/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3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6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欧阳沁春,自2014年08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7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78%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31% )、奥马电器(持仓比例5.28%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03% )、生意宝(持仓比例4.61% )、长亮科技(持仓比例4.49%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47%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4.29%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12%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05%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73% )、奥马电器(持仓比例6.69% )、生意宝(持仓比例6.18%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92%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90% )、金证股份(持仓比例4.68%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0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的A股市场大幅上扬:上证指数在六月份后冲高后回落,上半年上涨32.23%,创业板指数更是波动极大,上涨94.23%,但是已经从高点回落29.2%。市场表现分化十分严重:计算机、轻工制造、传媒等行业表现突出,而非银金融、银行和有色金属等行业表现相对疲弱。2015年年初我们判断这是一轮比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一直在高仓位运作,但是市场波动的幅度远超我们的预期,巨额的申赎和产品的性质也影响了我们对于仓位的选择,我们经历了市场大幅上涨,也承受了比较大的回撤。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在互联网各个相关的行业做了全面的布局,我们在智慧医疗、互联网电商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农业、供应链金融做了比较多的投资。由于本期市场波动比较大,6月份下旬开始本基金的收益回撤比较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国内经济处于继续平稳探底进程中,货币中性但是金融市场继续处于降低杠杆与控制风险过程中。海外美联储可能持续加息,中美贸易摩擦可能会持续。新兴消费、消费的多元化是经济增长的强劲推动力。总体而言,2018年下半年市场大概率是震荡为主,但是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汇添富移动互联基金将继续严格遵守基金契约,把握互联网行业的投资机遇。我们认为部分创新类股票经过三年多的调整,已经逐步进入了合理的投资区域。不少新型企业的商业模式不断完善与验证过程中,其经营数据高速增长,处于业绩爆发的前夜。我们会精心挑选、仔细甄别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与这些新型的企业共同成长,分享他们成功带来的业绩高速成长。我们会重点布局云计算、消费类金融、供应链金融和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传媒等行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后续几年有大爆发的潜力,我们主要投资了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行业,希望能够有所斩获。

  我要购买: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00069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