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净值上涨2.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创新驱动股票,代码5199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9元,累计净值为1.06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3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9.07%。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0%,今年以来收益-9.33%,近一月收益0.94%,近一年收益-3.2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9/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5/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7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1%。

  祝昱丰,自2017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苏宁易购(持仓比例8.09% )、歌力思(持仓比例7.79%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7.02%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6.2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6% )、景旺电子(持仓比例4.44%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32%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32%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30%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苏宁易购(持仓比例7.83% )、歌力思(持仓比例7.76%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5.14% )、跨境通(持仓比例5.09% )、太平鸟(持仓比例5.08%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01%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9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65%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64%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整体市场波动加大,尤其在2月和6月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从市场结构来看,无论是大盘白马还是中小创,大多数公司都没有幸免这一波的调整。在对于未来经济较为悲观的情绪下,仅有弱周期属性的必选消费品和医药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正如17年年报中所述,17年是白马投资收获的一年,前半年的上涨反应出的是这些白马公司在经济回暖情况下良好的基本面情况以及相较于全球合理较低的估值,但部分大市值公司四季度呈现出加速上涨的态势,反映出市场对于其较为乐观的盈利预期和估值忍受度,风险也在这个阶段积累。我认为在去杠杆和贸易战的影响下,市场对于经济下行的悲观预期愈发加强,叠加此前较为乐观的盈利预测和估值容忍度,调整也有必然性。本基金一直秉持自下而上寻找最优风险收益比的公司的理念,坚持“自下而上、长期持有、个股集中、行业分散”的投资策略。目前,基金整体配置较年初的变化不大。期间,对于基本面出现问题或者估值太贵的公司进行替换,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选择持有,而对于有较强风险收益比的则考虑提升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7元,累计单位净值为1.1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从宏观经济看,对于地产可能出现的负向影响需要时刻关注,本轮地产的景气周期已经持续了3年,很多行业的景气其实在背后也受到房产价格上涨的影响。随着棚改货币化的收紧,三四线城市地产的销售额和单价可能都会受到较大的考验,随之带来的是财富效应的减弱甚至是转向,从而传导至更多其他行业。因此,如果整个地产销售降温,负向影响可能顺着地产——地产相关行业——广泛的消费行业传导。另一方面,贸易战未来可能成为常态,随着中国的崛起,中美的经济已经从互补更多的走向竞争,因此摩擦在所难免。然而,相关公司的盈利和估值重新调整后,可能贸易战的边际影响会弱化。流动性角度而言,去杠杆和资管新规确实对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我认为收紧的节奏可能会趋缓并伴随一些货币手段的对冲,但是期望整体收紧趋势的逆转可能性不大。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我并没有非常悲观,最基本的原因是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整体向下的空间已然不大。从全球竞争力而言,我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仍然没有变化,庞大的消费市场、劳动力红利(慢慢转向工程师红利)、完善的教育系统和工业基础、强大的企业家精神,短期的经济波动并不会影响优质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市场不断调整中,一批优秀公司的价格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企业家们仍在不断努力,去提升企业的竞争壁垒,开拓市场份额与全球最优秀的公司同台竞争,这一切都没有因为市场的下跌而发生变化,所以作为基金管理人,也并没有特别需要悲观的理由。因此,本基金业会坚持“自下而上、长期持有、个股集中、行业分散”的投资策略,去挑选最具有风险收益比的公司,争取为持有人不断创造收益。

  我要购买:长信创新驱动股票(5199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