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品质生活股票净值上涨2.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品质生活股票,代码0003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63元,累计净值为1.56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08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9.57%。

  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0-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20%,今年以来收益-17.78%,近一月收益2.36%,近一年收益-13.79%,近三年收益29.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3/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8%。

  何晓春,自2018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比亚迪(持仓比例7.20% )、新北洋(持仓比例6.4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1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9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0% )、人福医药(持仓比例4.93%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4.84%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4.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29% )、比亚迪(持仓比例7.2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15%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47%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08% )、五粮液(持仓比例5.9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1%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39% )、新北洋(持仓比例4.1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下跌,主要指数均回调,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3.90%,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下跌13.30%,代表中小市值股票的创业板指下跌8.33%。分行业看,消费板块表现最佳,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大幅跑赢市场;受油价上涨驱动,石油石化板块也有明显相对收益;科技成长板块受益产业政策扶持,代表成长方向的计算机板块涨幅进入行业前五;通信、电力设备和有色金属板块涨幅排名靠后。上半年市场下跌受多重因素影响,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和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是两个重要变量。上半年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推进对地产金融周期板块带来负面影响,地产链条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回调明显。二季度美国对全球发起贸易战并对国内通信设备商宣布禁运,贸易摩擦加剧的预期对A股科技板块形成压制,通信和电子板块大幅回调,一季度涨幅较好的计算机板块也受拖累下跌,另外电力板块下调主要受光伏补贴政策调整影响。上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青睐防御类资产,旅游社服、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涨幅领先。2018上半年本基金秉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一季度本基金增持了受益于政策扶持的科技板块,在科创兴国的大趋势下优质的科技类个股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同时本基金看好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下的消费升级趋势,一季度增持了受益大众消费增长的个股;同时本基金还配置了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行业的龙头个股。二季度本基金的持股进一步向金融科技板块集中,增加了金融、计算机、新能源汽车等行业股票的配置。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的持仓以银行、计算机、非银行金融、新能源等板块为主。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未能超越业绩比较基准,主要因为本基金的股票资产配置相对均衡,虽然配置了表现较好的消费板块,但仓位不高,同时本基金一季度配置的科技个股受贸易战影响下跌拖累净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9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594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GDP实际增速6.8%,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6.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为9.4%,出口累计增速4.9%,进口累计增速11.5%,社会融资总额余额增速9.8%,M2增速8%,PPI比去年同期上涨3.9%,CPI同比上涨2.0%。二季度经济增速较一季度平缓下滑至6.7%,经济有回落压力。展望下半年,社会融资增速仍有回落趋势,外需边际趋弱叠加贸易摩擦将拖累出口,我们判断下半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投资方面贸易摩擦走向、金融去杠杆进度依然是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变量,我们判断中美贸易摩擦未来会成为常态,国际贸易加税会对国内出口带来持续压力;同时我们判断决策层会继续推进金融去杠杆,地产对经济的拉动力度会下行。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判断下,股票市场走势将继续承压,预计防御类的消费资产依然会有比较优势。下半年需要重点关注的另一个变量是货币政策和信用政策的边际变化,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央行或有持续降准的动力,去杠杆紧信用的政策也有微调放松空间,在政策边际宽松的预期下,中小市值的科技成长类股票预计会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基于上述判断,我们将在下半年加大消费和科技个股的配置,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在上述看好的方向上筛选出质地优秀、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

  我要购买:大摩品质生活股票(0003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