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代码16102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1元,累计净值为0.68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7.2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30.21%。

  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69%,今年以来收益-26.08%,近一月收益1.11%,近一年收益-36.49%,近三年收益-15.9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7/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4/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1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牛志冬,自2015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94%。

  张圣贤,自2015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1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19%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14% )、比亚迪(持仓比例4.7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7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67% )、均胜电子(持仓比例4.57%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50% )、格林美(持仓比例4.48%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4.36%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33%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0%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0% )、东方环宇(持仓比例0.00%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0%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6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汇川技术(持仓比例6.10%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4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33%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12%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4.54% )、比亚迪(持仓比例4.21% )、长园集团(持仓比例4.04% )、格林美(持仓比例3.42%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96%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7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A股市场内忧外患,总体震荡下跌。年初,随着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行业景气预期改善的地产板块率先上涨,A股开启了春季躁动行情。进入2月,由于美国经济相关数据亮眼,引发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加速收紧的担忧,美股带动全球市场迎来一轮深幅调整。3月起,贸易摩擦阴霾笼罩全球资本市场。3月初,美国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10%的关税,开启全球贸易摩擦的窗口。3月下旬,随着美国发布301调查结果,拟对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增加关税,市场对全球贸易担忧加剧,全球股指调整幅度加大。5月末,由于部分上市公司债券违约,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用风险担忧加剧,市场再次快速调整。6月中旬,由于美国正式公布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征税清单,并针对中国的反击着手准备进一步增加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导致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尽管后续国务院出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政策,同时央行制定定向降准措施,货币政策出现放松迹象,但受全球贸易环境不确定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出现大幅回调。总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指下跌8.33%。其中,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2018年上半年下跌15.13%。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1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85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困扰A股运行的两大压力有望逐步减轻。从中美贸易摩擦来看,由于美国政府已宣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额外加征10%关税,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短期来看,随着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进入尾声,同时继续扩大征税范围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将明显加大,美国进一步加大贸易摩擦的概率较小,后续中美贸易摩擦有望出现阶段性缓和。从信用风险来看,随着央行进一步采取结构性货币宽松政策及加大窗口指导力度,同时财政政策有望发挥更大作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将逐步缓解,市场对信用风险的担忧也将逐步降低。总体来看,随着投资者对经济加速下行的担忧逐渐消除,市场有望迎来新的行情。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我要购买: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1610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