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净值上涨3.3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代码1673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3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2元,累计净值为1.23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05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1.95%。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2%,今年以来收益-12.31%,近一月收益5.25%,近一年收益-1.47%,近三年收益38.9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6/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2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沈毅,自2015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2%。

  吴昊,自2018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1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5.6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1.0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77%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7.04%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4%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76%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20% )、天茂集团(持仓比例1.3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22% )、西水股份(持仓比例1.22% )、湖北能源(持仓比例0.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6.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7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2.3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1.20%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8.90%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6.50%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7%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10% )、西水股份(持仓比例1.70% )、天茂集团(持仓比例1.40% )、辽宁成大(持仓比例1.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0.1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整体平稳运行,期间发生了中美贸易争端等特殊事件。虽然上半年整体货币政策和流动性较为宽松,但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之下股票和债券市场表现欠佳。主要上市保险公司一季度保费销售普遍低于预期,二季度情况虽有所缓解但受累于大盘的弱势表现,整体板块股价呈震荡下行趋势。上半年四大险企总投资收益率下滑,长期股权投资占比有所增加,二季度以来,行业回归保障本源,各险企聚焦保障、调整产品策略,成交保单人均件数明显改善,另一方面加大费用投入,强化考核激励,遏制了保费收入与新单同比过快下降的趋势。出于整体风险规避的考虑,在上半年的投资运作中,组合整体超额配置了银行股,通过谨慎运作、严控风险的方式,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前提下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以来,金融去杠杆背景下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叠加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刚刚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了更好的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指示,对下半年的宏观政策进行了部署。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在边际上有所放松,经济有一定的风险和压力,但是未来基建投资增速有望企稳回升,周期性行业资本开支扩展并对固定资产增长形成支撑,整体经济仍然有望平稳增长,不存在大的衰退风险。保险行业来看四大险企保费收入增速持续改善,且预计国债收益率下半年大概率维持平稳,我们判断资产端与负债端均已渡过下行期,将迎来改善。行业加速回归保障本源,价值转型可同时提升内涵价值的成长性与稳定性。我们在操作中仍将坚持风险控制下的价值投资、合法合规运作,尽力保障基金持有人的利益。

  我要购买: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1673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