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称等待云开见月明 几大观点透视磨底行情

  中秋和国庆假期悄然已至,不过,A股市场仍处于反复波动阶段。对此,长信基金认为,主要源于这几方面,信用环境的改善需要时间、地产下行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和贸易战存在拉锯和反复。据悉,美方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于9月24日起生效。综合来看,抑制市场的负面因素下半年并不会完全消失,三季度末到四季度,信用环境或将有所缓解,贸易战阶段性告一段落,以及汇率贬值压力降低,市场或将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也认为,当前市场已经逐步完成筑底过程。在经过大幅调整之后,A股市场确实已经跌出价值,伴随着不确定性逐步消除,很多中长线的资金也开始逐步入场,博弈未来可能带来的反弹机会,坚定持有一些优质公司是最好的投资策略。同时,A股有望被纳入另一个比较主要的国际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这将给A股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指数纳入A股,外资流入A股的节奏会逐步加快。

  四季度看好优质行业龙头

  “经济去杠杆叠加软着陆,是2018年证券市场宽幅震荡的宏观背景。”东方基金许文波称。一方面,通过去杠杆挤压泡沫释放风险,但同时又不能让“处置风险的风险”大量出现,从而实现经济软着陆。分析当前经济整体出现下滑的原因,本轮经济的下滑更多来自经济去杠杆、软着陆、中美贸易战、货币机制传导不畅以及控制赤字的阶段性紧缩等多种因素造成。对于接下来几个月的市场,在投资思路上更倾向于以底线思维为主,最终在下半年跌幅超越上半年的基础上,再考虑趋势的短期回弹。而相对值得看好的公司和行业,仍然是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

  长信基金分析认为,A股仍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各主要指数估值水平处于低位,伴随调整逐渐接近尾声,市场短期或难以走出反转行情,需要等待较确定的盈利拐点预期。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正在逐渐消化、风险偏好逐渐提升等多重因素影响,四季度或存在反弹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当前经济数据证伪了大幅下行的担忧,经济内生韧性远强于市场,但这并不能完全消除市场的担忧,倾向于用相对不悲观的角度来博弈市场的潜在反弹可能,一是情绪过度悲观,实际经济下行的压力并不大;二是政策层面落地速度实际有所加快,市场并未充分反映。因此,市场不会进一步下跌,大概率底部震荡,同时金秋时节还有望博弈短期反弹机会。不过,由于是预期的博弈,幅度上不宜高估。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从中期视角看,当前市场估值、情绪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市场流动性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重塑市场信心是一个漫长过程,相信随着经济增长趋势的逐渐明朗、改革制度的不断完善、中美贸易问题的逐渐深入,投资者所担忧的不确定性将大幅消除,届时风险偏好将迎来改善,市场或将迎来反弹。

  针对此次MSCI扩容,华泰柏瑞基金柳军认为,从整体纳入权重来看,目前A股在MSCI新兴市场中的权重仅有0.8%左右,这一比例仍属偏低,未来还有接近20倍的空间,随着未来权重进一步上升,外资对A股市场的影响,则可能会出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个改变既包括资金层面,也包括估值结构。未来海外资金增量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将是长期深远的,其实从沪港通开通以来,A股的市场结构已经出现了显著改善。

  易方达基金汪兰英也表示,从长周期看,无论从估值、基本面还是风险溢价角度,股票资产在未来三年都将更有吸引力。

  当前时点这几类投资机会多

  在当前时点上,哪类投资机会值得关注?长信基金分析称,从估值角度来看,大银行和龙头地产企业估值均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具备一定吸引力。从行业角度来看,计算机领域增长快,值得长期关注。其次是云计算、医疗信息化、半导体和5G等细分领域。从政策角度来看,随着军队编制体制改革渐进尾声,订单增长有望迎来修复,叠加“十三五”规划装备采购前松后紧的规律,军工行业基本面有望改善;军民融合将逐步从量变向质变过渡,改革红利的陆续释放有利于行业快速发展;历经两年估值调整,军工板块当前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

  汇添富基金经理郑慧莲认为,中国的消费升级正在以更加多元化的表现形式推进;美国经济复苏,收入持续提升,消费行业维持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消费主题是当下A股投资乃至全球资产配置的高性价比选择。消费股本身具备稳定增长的内在属性,消费行业能够孕育大量的牛股。消费股在近20年来基本保持了较高年复合增速,大消费是业绩持续性较强的行业,往往能够穿越经济周期,实现长期持续性增长。在具体布局上,A股消费板块方面,偏好刚性需求较强的股票,必选消费品,医疗服务领域、优质供给较小且需求尚未得到满足的行业以及大众服务行业。在经济景气度一般的情况下进行投资,必须选择刚性需求较强的行业,同时也需要是渗透率较低且需求比较旺盛的行业。后续,可选性比较强的消费品也是值得关注的领域。可选消费品这个行业,虽然在经济下滑的时候跌幅比较大,但是当经济恢复或者维稳之后,能实现较好的相对收益。

  从投资的角度,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宠物产业链将是一个未来几年欣欣向荣的风口。行业的崛起正带领一批企业逐渐壮大,一些优秀公司借助资本的东风快速抢占滩头,相信不久会有更多宠物产业链企业上市,而作为投资人,只需要精研行业,挑选最优秀的公司并伴随成长。

  国寿安保基金建议从PB-ROE角度来分析,金融、周期性的部分行业,配置价值较大,首推银行和保险。另外,推荐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现金流稳定的公用事业等行业。

关键词阅读:基金 磨底行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