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预期逐渐升温 关注消费、科技板块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重拾信心

  上周,国际股市普遍上涨,新兴市场股市涨幅较大。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利空阶段性落地,双方征税力度低于预期,英国首相发文称与欧盟接近达成脱欧协议,均提振了全球股市表现,发达市场的西欧与日本股市涨幅较大,新兴市场的俄罗斯、巴西涨幅较好。受贸易战利空落地、政策预期向好的支撑,A股港股显著反弹,蓝筹股指涨幅领先。国内资金市场略紧,债市基本持平。避险情绪消退压制美元,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4,人民币小幅升值,金价略有反弹。

  本周,海外经济方面,美元指数持续下跌,利好新兴市场反弹。国内经济方面,8月结售汇数据显示外汇流出未进一步恶化,央行拟在香港发行央票,为离岸人民币市场引入流动性调节工具,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担忧下降,但人民币汇率或仍有压力。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利好中小创和科技板块,市场对减税的预期逐渐升温。

  具体来看,A股市场,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利空阶段性落地,国内减税减负政策提振市场情绪,加上富时罗素或将宣布纳入A股,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好转,对A股态度转为积极。结构方面,考虑金融地产反弹幅度较高,减税政策对科技相对有利,建议以消费和科技为基础配置,周期因旺季来临或有交易机会。

  港股市场,央行将通过央票调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人民币汇率担忧下降。继中美贸易战落地之后,美联储加息也有望落地,国内政策积极响应社会需求,市场对政策调整预期逐渐乐观,结构上相对可关注恒生国企与中小型股指。

  债券市场,美联储9月或加息,这对人民币债券利率会有一定压力。另外,债券发行融资高增长与短期通胀预期回升,可能制约利率债空间,信用债行情有所分化。结构上,可相对关注长端利率债和中等评级信用债,精选可转债投资机会。

  原油市场,OECD库存持续下降,减产效果逐步体现,看好2018年油价中枢继续抬升。短期来看,OPEC会议表示不会进一步增加原油产量,但从交易数据来看,至9月18日当周投机者持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已经创近两个月新高,油价或高位震荡,波动幅度加大。

  黄金市场,美联储本周或宣布加息,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超过3%,通胀预期有所强化,黄金或仍有反弹空间。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