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爱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82%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华泰柏瑞爱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爱利混合,代码001533)09月25日净值上涨3.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08元,累计净值为1.1308元。

  华泰柏瑞爱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8%,今年以来收益2.54%,近一月收益3.65%,近一年收益3.4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景涵,自2016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8%。

  罗远航,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9%。

  吴邦栋,自2018年04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工国际(持仓比例1.12%)、中信建投(持仓比例0.04%)、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2%)、南京证券(持仓比例0.02%)、地素时尚(持仓比例0.02%)、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1%)、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2季度市场基本以单边下行的态势运行,创业板在2季度初期有一定的主体性机会,但随后回落较多,主板出现持续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9.94%,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中证500指数下跌14.67%。2季度市场基本呈现持续下跌的局面,风格上来看,消费类的个股在2季度表现相对优异,其次是周期类的行业。而以半导体、计算机、军工等为代表的成长股冲高回落。

  2季度宏观环境内外均存在较大的压力。首先,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市场在中美不断加码的双边贸易摩擦中,对外需产生较强的悲观预期。如果贸易战持续发酵,一方面,一些传统经济领域受制于出口需求的下滑,可能造成出口订单的较快收缩,对部分出口导向性的公司不利。另一方面,本次中美的贸易战,美国针对“中国制造2025”涉及的新兴制造领域重点打击,市场担心发达国家经济体对中国科技封锁可能对成长性行业发展速度的制约。

  其次,从国内经济而言,上半年可以看到社会融资规模同比持续快速回落,结构上主要是表外的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受到资管新规以及“去杠杆”政策打击有明显收缩。而2季度监管层对于信用收紧政策表态持续偏紧,这加重了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增速回落的担忧。同时,我们看到很多高杠杆企业例如建筑,城投公司、地产开发商等也出现了发债困难,存续债务到期还款压力增大等问题。

  最后,流动性方面,人民币在美联储鹰派加息之后,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一波贬值趋势。由于美联储加快加息节奏,而国内央行持续降准,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另外,贸易战担忧的加剧,也对外资对人民币的持有信心减弱。可以看到北上资金在5-6月以来持续流出,而其持有较多的金融、消费等行业的权重股票在这段时间表现一般。

  行业情况来看,二季度行业指数基本均出现普跌状态。表现较好的是消费类的行业以及钢铁煤炭等中报业绩高增长的周期性行业。科技类股票在2季度初期表现较好,而之后受到贸易战影响,有比较大的回撤。建筑、地产等高杠杆类的行业,由于去杠杆担忧,2季度表现也相对较差。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较为均衡的配置思路,保持组合低估值、高增长匹配的特性。在银行中选择高分红、具有估值折价,且基本面较好的大行作为底仓性品种。另外从行业景气度和1季报业绩筛选出发,选取了商贸、纺服、食品等大众消费品,以及钢铁、煤炭等中报业绩改善的低估值周期性个股。对于建筑等高杠杆行业进行了减配。

  净值增长率1.41%,高于业绩基准0.15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我们认为指数保持平稳,市场开始具备结构性机会。一方面,从整个市场而言,当前点位的下行空间有限。2季度市场大幅下行之后,估值水平已经回落至历史较低水平,代表投资者对于流动性收紧,以及贸易战影响国内经济均有着较为悲观的看法。而我们注意到近期央行等监管机构已经在货币政策及相关监管态度上发生了轻微的转向,注重国内外风险加剧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边际上有对冲的政策迹象。因此,3季度而言,预计流动性环境会较2季度有一定的缓解。

  但由于大的环境,盈利增速回落背景未有改变,市场大幅指数性上行的可能性较低,更多需要挖掘行业性的结构机会。从行业比较角度看,过去1年多大盘蓝筹全面的占优的环境可能已经发生改变,转型成长股的关注度将持续提升。

  首先,业绩展望方面,由于去年下半年商品价格开始显著抬升,预计3季度中后期PPI同比开始趋势性见顶回落,这将对3、4季度主板行业的盈利增速有比较大的负面拖累。具体而言,周期相关性的行业、以及后周期性的可选消费品在今年下半年业绩增速均面临回落的可能。而与此同时,成长性行业在去年计提了部分商誉减值之后,今年下半年盈利同比增速预计将会有所改善。从盈利的增速差情况来看,成长行业的性价比开始提升。

  其次,政策方面转向的迹象也较为明显。从过去两年的供给侧改革,已经逐步深化进入“补短板”阶段。由于传统行业这两年盈利改善已经较为显著,政策的方向已经逐步向新兴制造等高端转型领域倾斜。预计下半年伴随一些重大会议时间点的临近,改革相关的政策催化剂会愈发密集。

  操作方面,目前银行板块仍旧具备显著低估,本基金仍将持有部分龙头银行个股作为底仓性配置。另外坚持精选细分景气行业,自下而上挖掘个股,赚取业绩增长的收益。从目前对中报、以及三季报的预期来看,我们倾向于选择消费类、以及部分成长类行业中业绩持续改善的个股。对传统的周期类相关公司较为谨慎。除了银行股配置以外,维持“成长为矛,消费为盾”的结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爱利混合(0015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