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基金周报:新成立27只 债券型数量最多占四成

  一周数据速览(以下数据截止9月23日):

  新成立基金27只,数量较上周22只有所上升;募集规模共计166.58亿份,较上周的43.67亿份大幅上升,数量和规模创近两月新高。

  新成立的27只基金中债券型数量最多达11只,其次是混合型10只;债券型规模最大达124.82亿份,其次是混合型30.24亿份;无货币型成立。

  共有76只基金处于发行期,其中股票型基金23只,混合型基金30只,债券型22只,QDII型1只。

  共有78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人事变动,其中45只基金是上任首任基金经理,其余33只为接替已离任的基金经理。

  华宝基金于2018年8月27日发行华宝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被动指数型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把握港股和价值投资的崭新机遇,看好港股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一、总体募集规模

  本周(9.17-9.23),新成立基金27只,数量较上周22只有所上升;募集规模共计166.58亿份,较上周的43.67亿份大幅上升,数量和规模创近两月新高。

  二、新成立基金

  本周(9.17-9.23),新成立的27只基金中债券型数量最多达11只,其次是混合型10只;债券型规模最大达124.82亿份,其次是混合型30.24亿份;无货币型成立。

  三、正在发行的基金

  本周(9.17-9.23),共有76只基金处于发行期,其中股票型基金23只,混合型基金30只,债券型22只,QDII型1只。查看更多:http://fund.jrj.com.cn/newissue/

  四、 基金经理变动

  本周(9.17-9.23),共有78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人事变动,其中45只基金是上任首任基金经理,其余33只为接替已离任的基金经理。

  五、 基金点评

  今年以来,受到去杠杆、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影响,新兴市场股市普遍承压。目前港股整体估值低于A股,港股市场的投资吸引力不断提升。在此背景下,华宝基金于2018年8月27日发行华宝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被动指数型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把握港股和价值投资的崭新机遇。该基金为华宝基金推出的Smart Beta系列特色基金的第二只产品,将追踪标普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指数(S&;;P Access China Enterprises Enhanced Value Index)。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标普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指数市净率仅为0.8倍,市盈率仅为7.05倍,在沪港深主流指数中处于最低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华宝标普沪港深基金经理周晶为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具有丰富的投研经验。其带领的国际业务部团队曾荣膺《上海证券报》评选的“2016年度金基金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称号。该基金募集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19日,看好港股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关键词阅读:债券型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