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A净值上涨2.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A基金09月25日上涨0.65%,现价1.225元,成交14.7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5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8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0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0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2.5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50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7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3%。

  刘杰,自2018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菲石油公司(持仓比例10.21%)、依欧格资源(持仓比例9.12%)、Valero Energy Corp(持仓比例6.14%)、PHILLIPS 66(持仓比例6.08%)、阿纳达科石油(持仓比例4.96%)、PXD(持仓比例4.27%)、马拉松石油(持仓比例4.26%)、德文能源(持仓比例3.12%)、CONCHO RESOURCES(持仓比例2.82%)、ANDEAVOR(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月份,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受原油价格上涨及对经济乐观预期的影响,先扬后抑。二月份,石油指数经历较明显的调整,首先是美国市场近两周的高位回落,成分股受到市场回调的冲击,标的指数也跟随高位回落,另一层面,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走强,汇兑损益也影响了部分指数的收益。三月份,随着油价进入箱体震荡,指数震荡稳固,月底随油价上升而小幅反弹。四月份,随着OECD库存逐渐去化,国际原油市场供需紧平衡的基本面逐步形成,中东地缘政治事件以及美伊关系紧张,对油价形成推动,指数有较大涨幅。五月份,沙特和俄罗斯表示希望提高石油产量,当周布伦特原油现货价格急速下跌,指数也跟随下跌。六月份,指数则随着油价走势而表现震荡,月底欧佩克达成增产协议,但是幅度不及市场预期,石油应声上涨。报告期内,本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的净值增长率为14.08%,C类份额的净值增长率为14.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全球石油市场供需基本面偏紧的局势短期不会改变,短期内对油价仍有支撑。首先,六月底欧佩克达成增产协议,但是幅度不及市场预期;其次,美国石油增产放缓,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再次,全球石油需求保持稳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A(1627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