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代码470006)09月26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70元,累计净值为1.5780元。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14%,今年以来收益-2.07%,近一月收益-3.70%,近一年收益1.27%,近三年收益4.66%。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7.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睿,自2012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化东宝(持仓比例7.4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6.39%)、片仔癀(持仓比例6.12%)、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8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5.48%)、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37%)、海利生物(持仓比例4.9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61%)、一心堂(持仓比例4.5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呈现比较严重的结构化行情,医药、消费等少数板块远领先于其它板块的表现。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3.9%,沪深300下跌12.9%,中小板指下跌14.3%,创业板指下跌8.3%。与消费相关的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与周期相关的电力设备、通信、有色、机械和建筑等跌幅居前。上半年市场表现出来的行情特征主要是由于以下三点导致:第一:国内流动性收紧,政府加大了去杠杆力度,导致了与杠杆相关的资产风险暴露,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降;第二: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市场担心外需面临一定压力,影响经济增长前景;第三、由于流动性问题,不少公司出现闪崩,特别是股权质押率高的公司问题凸显,影响了市场信心。回顾上半年操作,一方面我们进行个股结构调整,加大了对医药核心资产的配置,提高个股集中度,另一方面规避高杠杆、流动性差的资产,医药核心资产标准是行业地位突出、是细分子领域龙头,而且公司盈利增长确定、现金流表现良好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5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下半年市场行业我们保持乐观,主要有以下四点:第一、宏观经济环境给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中美贸易冲突、汇率以及货币流动性依然是负面压制因素,内需增长是否能够扛起外贸和基建下滑的压力需要时间去判断,在这种背景下,医药作为确定性增长行业依然是配置的主要方向。第二、从一季报和半年报预告情况,医药的核心资产增速都非常不错,不少企业业绩持续超市场预期,内生性增长强劲;第三,医药行业政策相对稳定,国家在鼓励创新、提高行业准入标准上不遗余力,对于优秀公司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期。第四,医药的机构投资者占比不断上升,特别是北上资金的进入,大规模买入优秀的医药公司,改变了A股投资人对医药的估值认识。我们下半年医药资产的配置思路如下:第一、创新是行业发展的大方向,过去几年的新药研发投入将进入收获期,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而且相关的服务行业收益弹性更大;2)以一致性评价、进口替代为代表的医药供给侧改革正带来的市场格局重塑,优质仿制药和医疗器械公司将取得较大的市场份额;3)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互联网医疗生态圈的形成正在催生新的医药消费市场和商业模式,院外医药市场和非医保市场有望快速增长,连锁药店、体检机构正成为传统医院之外的最重要的居民健康消费场所。本基金将紧跟行业变化趋势,努力把握行业发展方向,精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长期成长性明确的优质医药企业,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带来持续的良好回报。个股配置上,我们继续看好创新药、创新技术、以及消费升级、技术升级的相关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47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