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入摩”之后又“入富” A股国际化步伐不停歇

  9月27日消息,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此举有望为A股带来千亿元资金流入,将于2019年6月份生效。

  A股成功纳入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这两个主要的国际指数,表明A股已经正式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一员。对于外资来说,配置A股成为一种必须的操作。这也说明A股在大幅下挫之后,已经具备了比较大的投资价值。外资在比较了中外股市的估值之后,A股的投资价值是比较突出的。

  在A股被纳入MSCI 3个多月之后,近期明晟公司建议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因子从最初的5%提升至20%,直接给A股市场带来3000亿元的增量资金。这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在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和2019年8月季度性指数评估的时候,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到20%,这将为A股市场带来源头活水。

  两大国际指数竞相将A股纳入,并且抢在富时罗素指数纳入之前,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的纳入因子直接从5%提升到20%,可以说体现了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看好。

  外资看好A股,一方面,从战略上来看,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A股市场也是仅次于美股的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当然在前段时间日本股市一度超过了A股的市值,但是A股作为世界最大的资本市场之一,配置价值是非常明显的。中国经济在未来仍然会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这会使得外资更加看重A股的配置价值。

  另一方面,经过了前期大幅下跌之后,现在A股的各个主要指数估值已经具备了很大的吸引力,估值跌到了历史底部,而和国外市场相比,现在A股的估值优势非常明显。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特别是A股以消费和金融板块为代表的白马股。

  今年以来,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截止目前,外资流入A股已经超过了2300亿元,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外资流入。外资对A股市场的影响会越来越大,现在外资在A股总市值占比只有3%不到,将来可能会增加到10%甚至更多。未来,外资对于A股市场投资理念的影响会逐步的体现出来,价值投资理念会越来越盛行。

关键词阅读:杨德龙 A股 富时罗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