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净值下跌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8日讯 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基金09月26日上涨0.00%,现价0.0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105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2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3.9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105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GULFPORT ENERGY(持仓比例2.01%)、CIMAREX ENERGY CO(持仓比例1.95%)、墨菲石油公司(持仓比例1.90%)、FANG(持仓比例1.90%)、ENERGEN(持仓比例1.89%)、California Resources Corporation(持仓比例1.85%)、Parsley Energy, Inc.(持仓比例1.83%)、DYNAM JAPAN(持仓比例1.82%)、Antero Resources Corporation(持仓比例1.79%)、Chesapeake Energy Corp(持仓比例1.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18年上半年全球油价震荡上行。截止报告期尾,WTI油价收至74.29美元一桶,相对去年年底上涨23.6%。油价的上涨需要从供需两方面进行分析。首先需求方面,全球经济维持缓慢复苏状况,导致对原油需求在持续增加。而在供给方,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表明美国原油产量短期可能见顶;而欧佩克国家今年以来减产协议履约率高达130%以上。供给今年以来的明显缩窄导致了供需缺口开始出现,推动了油价的稳步上涨。而五月之后,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准备对伊朗和委内瑞拉这两个产油国进行全面制裁。虽然欧佩克国家和俄罗斯在六月底达成将减产协议履约率降低至100%从而增加供给,但市场预期这样并不能弥补两大产油国遭制裁带来的供给下降。因此后续原油供给缺口可能进一步扩大,这导致了油价六月下旬后继续推高。油价的上涨使得跟踪石油上游股票的基金标的指数走强。整个上半年,本基金跟踪的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上涨16.11%,上涨幅度低于国际油价上涨。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原油上游开采公司在去年四季度时发生较大亏损,从而导致整个油气板块一季度股价表现低迷。指数一季度下跌5.17%,与油价表现明显背离。而四月份发布的美股一季报显示能源板块整体利润增长迅速,从而带动整个板块二季度有明显的补涨。标的指数二季度上涨22.44%,上涨幅度高于国际油价二季度的上涨。上半年标普油气指数年化波动率为29.9%,超过标500指数日均波幅16.5%的水平。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8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先升后贬走势,尤其六月中旬以来,伴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叠加中美利差收窄,人民币兑美元加速贬值。上半年人行中间价从6.5342贬值至6.6166,相对于美元贬值1.26%。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元贬值1.73%左右。汇率上半年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基金在仓位控制上一直比较谨慎,尽可能使得基金的业绩表现能够和业绩比较基准贴近。2018年上半年,华宝油气基金年化跟踪误差(剔除汇率因素)约为2.1%。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7%,基金表现落后于比较基准1.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基金的表现受油价,美股和汇率三方面影响,我们就这三个方面阐述一下我们对18年下半年的观点。展望18年全年,我们认为油价大概率仍将保持高位振荡走势。从需求端来看,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除了美国一枝独秀之外,其他均有增长放缓的趋势,这样会导致18年下半年对原油需求的增长较上半年有所放缓。而从供给端来看,欧佩克国家和俄罗斯在六月底达成将减产协议履约率降低至100%,从而增加下半年原油供给。但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原油供给减少则取决于美国对其制裁的力度,这方面存在着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原油下半年的供给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油价下半年将改变上半年单边上涨的趋势,变为高位震荡。WTI原油的振荡空间有可能在65-75美元每桶之间。我们当前对美股18年下半年走势仍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美国经济整体向上的趋势仍然在继续。美国18年下半年GDP同比可能将继续维持2.9%左右的高增长,较17年三四季度的2.3%和2.6%GDP增速有明显提升。经济的进一步走强,将带来企业盈利的增长,从而推动股价进一步走高。而美债收益率我们认为下半年会趋于稳定,作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联储六月加息之后稳定在2.9%左右,主要原因是因为联储加息路径已经基本明确,后续半年再出现超预期上调的可能性较低。稳定的债券收益率有助于股市的进一步走高。考虑到17年下半年油价均价仅为52美元每桶,如果油价下半年维持在65美元之上的话,我们认为标的指数三季报和四季报均会有良好的表现,因此标的指数应该相对于油价有更优的表现。但是根据以往加息周期的经验来看,利率水平整体提升之后,美股的波动性会有明显提升,美股后面再次出现较大幅度回撤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尤其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如果失控的话,可能会对美股情绪上带来比较大的负面影响,这个风险点在下半年不能排除。而对于汇率而言,我们认为这主要还是取决于美元指数的走势。18年4月起,美元指数明显上扬,目前已经到达了95的位置。根据上轮美国加息周期的经验,我们认为后续半年美元指数仍然有上扬的空间。而且从全球实际情况来看,美国经济的强势明显好于欧洲和日本,这也有助于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可能当19年下半年美国加息周期步入末期之后,美元指数才能真正出现趋势性的走弱。美元如果继续走强的话,对于基金的业绩表现也将有一定的正面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0014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