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净值下跌1.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8日讯 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基金09月27日下跌0.10%,现价0.979元,成交17.9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80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4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7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6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7.1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506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38.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9.25%)、华灿光电(持仓比例7.34%)、合力泰(持仓比例4.92%)、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61%)、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22%)、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87%)、新纶科技(持仓比例3.7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75%)、新北洋(持仓比例3.53%)、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保持平稳,GDP增速6.8%,分季度看,GDP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同比增长6.7%。经济数据保持较好的韧性,PMI数据连续23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之上。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6.8%,增速连续三个月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PPI同比增长3.9%。上半年CPI涨势温和,同比上涨2%,去年同期为1.4%。CPI在2月和3月同比上涨超过2%,主要是蔬菜的大幅涨价和机票、酒店价格的大幅上涨,春节错位叠加极寒天气使得鲜菜价格大幅上行。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非食品价格出现环比上涨。综合来看CPI处于可控状态。美联储在3月和6月分别加息,美联储全年4次加息的预期在提升,6月中国央行并未同步上调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利率,央行在二季度进一步实施了降准措施。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或已发生实质性边际变化。6月以来人民币的快速贬值引发市场对海外投资者加速撤离A股和相关汇率敏感性行业盈利受人民币汇率贬值拖累的担心。中美贸易战由“嘴战”往实质方向发展,对市场产生较大扰动。A股指数在1月迎来一波快速上涨后,2月开始大幅调整,上半年上证综指从高点3587下跌至2800点附近。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13.3%、12.9%,中小板指数下跌14.3%,创业板指数下跌8.3%。今年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行业表现突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也有阶段性反弹行情。南方高增长基金继续坚持以研究为本、积极挖掘有高增长潜力的公司、精选个股的成长型投资风格,重点布局了电子、高端制造、计算机等新兴行业质地优秀的成长股,同时加大对石化等行业的配置。基于对市场谨慎的判断,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保持了中性的股票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或存在一定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战深化将对国内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同时金融去杠杆对企业盈利带来冲击。但我们对市场的看法相比二季度更加乐观。一是市场系统性调整后,估值水平已处于较低水平,底部特征明显,市场已到较优的配置区间。二是市场利率中枢较年初已显著回落,央行二季度进一步实施了定向降准。近日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指出,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我国进入稳杠杆阶段。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或已发生实质性边际变化。通胀方面,CPI将温和回升,应该不会触及3%的目标值。我们预计市场有望逐步企稳,呈现震荡走势,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仍然是投资的重要方向,同时需要加大对潜在国内外风险的关注度。我们维持对下半年市场行情谨慎的判断,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继续保持中性的股票仓位,注重自下而上的个股研究。本基金保持长期以来挖掘高成长公司的投资风格,继续自下而上精选优质成长股,包括高成长的新兴行业公司、传统行业转型公司等。本基金继续重点布局估值调整到位的白马成长股,关注电子、计算机、传媒、高端制造等新兴行业,同时积极配置景气向上的周期行业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高增长混合(LOF)(1601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