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新经济股票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8日讯 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新经济股票,代码00097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27元,累计净值为0.62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1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2.06%。

  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43%,今年以来收益-27.60%,近一月收益-7.93%,近一年收益-32.51%,近三年收益-27.9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5/5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1/6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9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5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史高飞,自2015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红相股份(持仓比例9.88% )、中国长城(持仓比例9.8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9.62% )、广誉远(持仓比例9.52%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7.87% )、金运激光(持仓比例7.59% )、国新健康(持仓比例6.79% )、唐人神(持仓比例6.15% )、神州泰岳(持仓比例6.02% )、海兰信(持仓比例4.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8.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9.21% )、广誉远(持仓比例9.14% )、红相股份(持仓比例8.64% )、神州泰岳(持仓比例7.78%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7.64%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6.81% )、金运激光(持仓比例6.31% )、中国长城(持仓比例6.25% )、唐人神(持仓比例6.02% )、海兰信(持仓比例5.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7.21%。具体而言,在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为90.03%,重仓配置的前三大行业是TMT、军工和机械,各行业平均持有市值占资产净值的比重分别为39.09%、15.87%、10.98%。从2018年上半年股市走势看,系统性杀跌成为市场主要趋势,因此仓位是决定基金差异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经济数据上半年表现平稳中略有回落,居民消费走弱,房地产回暖,中美贸易战正式开场,对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的期待及对经济转型的担忧成为市场关注主流。抛开经济数据看,对内忧外患共振的担忧是资本市场核心风险来源。上半年的焦点事件是中美贸易战以及管理层对去杠杆政策的坚持,受此影响,金融市场陷入流动性恐慌状态,去杠杆政策在不停测试市场接受的底线,但经济动能转型的趋势没有形成,市场信心低迷,这点,我们认为是经济转型成功前必然会出现的状态。从高层对经济的表态及判断看,中国经济已进入了质量提升为核心的阶段,供给侧改革已进入了去杠杆深化期,政策映射到资本市场上的最深刻的变化将是上市公司质量正在进行系统的提升,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的基础在牢牢构筑。短期看,经过2~6月连续5个月的调整,三季度市场大概率指数仍然将以调整的性质出现,但大概率将是挖坑与反弹的时间段,酝酿反弹的契机,结构转型将是需要密切的观察点,向上的超预期的因素大概率将体现在增量资金的加速进场,但这种概率可控,向下的超预期因素大概率仍将体现在内忧外患的实质性加剧,但外因以内因起作用,中国更是政治决定经济,从资本市场长期趋势发生根本性变化的角度进行合理布局,并紧围绕高层提法角度进行结构上的调整,将是本季度结构操作的核心主题。估值方面看,截止6月30日,沪深300的PE估值(TTM)为13.5倍(PE历史最低估值9.9倍),PB估值为2.24倍(PB历史最低估值为1.50倍),剔除银行股的估值为25倍左右,相比较历史估值,全市场估值低于历史中枢水平。综合国内外形势,我们的操作策略将紧盯业绩的确定性和政策的变化来选择品种配置。

  我要购买:诺安新经济股票(00097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