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谢屹:美联储如期再加息 美国经济强弩之末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bps至2.00% - 2.25%区间。同时,在声明中美联储删除了“宽松”一词,其含义是利率可能已经进入“中性”区域(也就是即不提振,也不限制美国经济增长)。市场点阵图显示大部分美联储官员相信年底再度加息25个基点是合适的。 此外中值预期显示2019年将加息3次,总加息75个基点,2020年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

  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基金经理、执行投资总监谢屹观点:经济基本面上,8月的美国数据的确出现了超预期的反弹,这主要由于贸易战导致部分需求短暂转移到了美国国内,使得其景气程度获得一次性的提振。我们依然认为这种景气是间歇的,不可持续的。相对更大级别的周期放缓,这种提振将会很快消失。美国以及全球的经济在2019年底之前将比较确定的下行。而通胀却将继续维持相对高位,这点在微观层面已经得到确认。整体来说,我们将迈入全球性的滞胀环境,大约持续2到3个季度。

  货币政策上,我们认为今年12月会有第4次加息,但这种基于短期繁荣作出的持续加息的决策大概率是错误的。这会导致货币政策快速偏离中性而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明年我们比市场中值来的悲观,认为最多可能只有2次加息,再后面将迎来加息周期的终止。

  在大类资产层面,我们继续对风险资产持有谨慎态度。权益和商品市场会继续疲弱,而率先受益的可能是黄金类资产,以及后期将会是债券类资产。短期的每次议息周期中出现的黄金回落都是很好的买入机会。在配置工具上,黄金ETF,纸黄金,实物黄金以及金银珠宝基金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同时,尽管股票市场未来1年将继续面临挑战,但我们认为无论从下跌的时间还是幅度上,都已经过半了。A股的价值已经明显好于美股,其未来表现也会强于美股。我们建议现在可以开始加大A股的配置力度。在未来12个月逐步买入权益类资产。无论周期,防御,抑或是宽基类股票型基金,都将为投资人提供不错的长期潜在收益。结合当前时间点,我们更推荐拥有防御属性的“大安全”基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