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市场点评:看好逆周期行业

  长假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跳空低开,各大指数均呈现下跌的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72%,深证成指下跌4.05%,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跌幅分别为4.09%和4.59%,上证50重挫4.60%。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线下跌,餐饮旅游(-5.67%)、食品饮料(-5.47%)和电子元器件(-5.30%)跌幅居前。

  受海外市场影响A股节后“补跌”

  国庆期间,外围市场波动加剧,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受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影响一度升至3.25%,美元指数走强,美股承压下挫。虽然中国股市休市,但其他新兴市场已然做出反应。纳斯达克指数一周下跌幅度达3.21%,恒生指数一周内下跌4天,跌幅为4.38%,韩国综合指数下挫3.22%。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比索、印尼盾和印度卢比等再次加速贬值,新兴央行为抑制资本外流被迫大幅加息。随着全球经济景气回落、叠加美元保持强势,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压力持续高企。

  央行降准释放约7500亿增量资金

  10月7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创新型企业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对此,我们认为,此次降准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也有利于对冲国庆期间海外波动的风险。对内而言,有助于稳定总体的流动性,有助于金融机构的稳健经营,有助于为降杠杆服务,也有助于股市与债市的稳健运行。

  看好逆周期行业

  展望四季度,在货币、财政政策综合作用下,中国经济虽然仍有下行压力,但政策对冲之后下行压力会有所减轻。尽管出口端受到贸易战影响可能有一定幅度下滑,但基建投资适度扩张带来的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和减税政策带来的民营投资、居民消费回暖可以保障中国经济平稳运行。预计市场将以震荡为主,压力主要来自于外部的贸易摩擦和经济增长放缓。基于当前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内部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将回避经济顺周期行业,可主要关注以下板块:一是产业趋势明确向好,且与经济周期关联度较小的板块,如云计算、国防、军工、半导体等。二是低估值的地产、基建等逆周期行业,若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可能会采取刺激基建的方式以稳定经济。三是代表中国经济长期的核心资产,如一些处于行业绝对龙头地位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逆周期行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