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鼎利(LOF)净值上涨1.3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东吴鼎利(LOF)基金10月08日上涨0.00%,现价0.896元,成交0.0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1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2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1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6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0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2.8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1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庆定,自2013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7%。

  陈晨,自2015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债券市场收益率延续攀升,随着跨年后资金面宽松,短久期品种收益率率先见顶回落。12月金融数据发布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预期下降,海内外权益市场大幅下跌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回落,中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开启下行。3月下旬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贸易战”的表述和措施使得市场进一步调低经济基本面预期与风险偏好,中长端利率债继续大幅下行,并回落至去年11月左右水平,期限利差也重归收窄。进入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基本面韧性仍较强,地产投资增速处相对高位,但在资管新规等政策引导下,融资数据出现较明显回落。4月17日央行宣布以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并额外释放增量资金,触发收益率大幅下行,之后由于既存在经济数据边际转弱等利好因素,又存在资金面阶段性紧张、资管新规发布等利空因素,债券市场转为震荡。6月中旬后,随着中美贸易争端发酵及权益市场大幅下跌,收益率再度大幅回落。整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债券市场收益率较明显下行。高等级信用债跟随资金面和利率债,表现为明显上涨。年初中低等级信用债的流动性较去年末有所恢复,短久期、较高收益且资质较好的中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有明显下行,但随着金融监管政策的收紧,二季度中低等级信用债以调整为主,信用利差较大幅度上行。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中性杠杆,适度提升久期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监管政策的大幅收紧导致融资快速萎缩,对宏观经济及微观企业带来一定负面溢出影响,同时中美贸易争端这一新增外部变量也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从6月开始,金融监管政策与财政货币政策开始出现边际放松,包括MLF担保品范围扩大、准备金率下调及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提升,加快推进债转股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等措施。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因此我们判断,伴随下半年政策的边际宽松,经济仍将维持较强的韧性,局部还将有所改善,且市场风险偏好将回升,债券市场收益率下行的驱动力趋于弱化。操作策略方面,我们将保持对市场的密切跟踪,灵活调整组合杠杆和久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鼎利(LOF)(1658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