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净值上涨1.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基金10月08日上涨1.08%,现价0.741元,成交200.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5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商品期货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2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6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3.7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5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建,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0%。

  邹立虎,自2017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金价总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表现,年初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VIX上升及美元偏弱的背景下,COMEX金价上涨至最近两年的高点;2季度开始,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加快,欧洲经济复苏受阻,美欧经济复苏差异拉大,同时美联储暗示会加快加息步伐,美元开启反弹趋势,金价从高位回落到最近一年低位;上半年金价总体波幅在10%左右的偏低水平,2季度由于人民币快速贬值,国内金价表现要好于海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由于美联储在6月份议息会议上已经上调了加息频率与经济预测,态度比较鹰派,同时市场也定价了这一点,后期很难再更加鹰派;欧洲方面,在通胀总体上升的背景下,欧洲央行货币政策边际上难以宽松,欧美货币政策最终趋于收敛仍然是大概率事件,美元预计上行空间有限;贵金属季节性来看,通常上半年是消费淡季,下半年消费有望改善,有利于价格企稳;此外,美国的中东政策、全球贸易争端等在中长期内预计都难以消退,影响市场风险偏好;通胀方面,随着美国接近充分就业,薪资总体有上行压力,同时原油价格处于相对高位,预计未来通胀总体呈现上行趋势;因此,总体来看,基于美元、季节性、地缘政治、通胀等中长期发展趋势,我们对于白银中长期看好的观点维持不变;建议逢低加大配置力度并且长期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1612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