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17%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代码310368)10月08日净值下跌5.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33元,累计净值为1.9593元。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09%,今年以来收益-26.79%,近一月收益-1.92%,近一年收益-21.47%,近三年收益-3.61%。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0.7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琳,自2014年0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87%)、创新股份(持仓比例7.3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29%)、小天鹅A(持仓比例5.80%)、太阳纸业(持仓比例5.26%)、索菲亚(持仓比例4.8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5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50%)、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2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事件超预期的影响,整体市场对宏观经济未来走势相对悲观,并下调下一阶段宏观经济增长速度及增长质量的预期,因此导致市场估值中枢整体下移。而年初以来表现较好的创新创业主题,受贸易摩擦影响最大也趋于回落,短期各类市场指数上行承压。此外,由于二季度是上市公司业绩报告的真空期,因此市场投资人对这一阶段投资收益预期偏谨慎。报告期内管理人延续了对行业公司均衡配置的思路,坚持优选景气行业个股,严格按照估值与价值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组合管理,配置具备竞争优势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2.26%,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9.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紧信用”的金融调控政策相对于上半年略有缓和,央行先后两次定向降准有助于阶段性缓解制造业财务高成本、修复盈利预期。管理人认为,在财政、货币政策同时发力的基础上,宏观经济继续下行的风险降低。相对于上半年市场偏谨慎的投资氛围,下半年的市场环境将有利于修复前期因担忧经济超预期下滑而导致的估值下降。管理人将继续坚持优选景气行业个股,严格按照估值与价值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组合管理,实现持有人收益最大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3103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