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9%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代码470008)10月08日净值下跌5.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20元,累计净值为1.6020元。

  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13%,今年以来收益-14.96%,近一月收益-2.65%,近一年收益-7.30%,近三年收益3.62%。

  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耀强,自2009年1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8.5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98%)、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88%)、华鲁恒升(持仓比例5.60%)、桐昆股份(持仓比例5.2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1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6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先涨后跌。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上证50指数下跌13.30%,创业板指数亦下跌8.33%。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反复发酵严重影响了国内投资者信心,同时国内去杠杆挤压金融系统隐患,导致市场雪上加霜。只有一些与经济增长相关性较低的细分行业表现较好,如医药医疗服务/旅游/品牌消费等。上半年本基金仓位变化不大,组合结构仍然超配医药和食品饮料等偏消费行业,同时增加了部分化工价值型公司的配置。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积极跟踪市场脉络的变化,立足基本面动态优化组合,不断提高组合绩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6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仍然具有信心。阶段性可能会看到货币与财政政策上的适度积极微调以应对外部冲击,但是大概率不会回到大水漫灌的老路上。推动经济脱虚向实,结构转型,实现创新驱动增长仍是中长期的方向。从投资角度来看,我们判断市场将继续维持结构性分化格局。大消费/医药医疗/互联网等领域具备强大竞争力和企业家精神的优秀公司仍将是投资者青睐的稀缺标的。此外,在下半年流动性环境有望改善的背景下,价值型公司的估值修复也值得期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47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