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4%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代码960006)10月08日净值下跌4.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70元,累计净值为1.7640元。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0%,今年以来收益-24.68%,近一月收益-5.19%,近一年收益-28.21%,近三年收益--。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60%)、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0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4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1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5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81%)、天士力(持仓比例2.72%)、凯莱英(持仓比例2.56%)、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54%)、重庆啤酒(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所面临的国际经济环境较为悲观,美欧已经步入收缩流动性的阶段,利率有持续上行可能,一方面改变了资本流向,同时也压制了国内货币政策的空间;此外,中美关系的演变对于国内短期经济增长、长期技术进步的干扰持续发酵,致使市场资金持续流出。而国内部分企业的再融资路径被阻断,产生了为数不小的信用风险事件,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受到一定影响。在此宏观大背景下,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均不佳,各类指数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从行业结构上看,也仅有屈指可数的几个消费类行业取得了正收益。除此之外,各行业龙头溢价的状况继续保持。总体而言,上半年的市场给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本基金在1季度关注到创业板中的代表性公司出现了利润增速拐点的现象,故大幅增配了计算机、医药、先进制造、休闲服务等行业,并于二季度进一步对组合进行了均衡,减持了有色、电子等行业的比重,以便让组合更有稳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5%。本基金H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后续对3季度的看法我们偏向乐观。外部不可控因素的负面预期已经较为充分反应,我们认为去杠杆是有底线思维的,而贸易摩擦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必将有一个双方都可接受的方案。事实上,货币政策已经有所松动,针对信用债市场、企业贷款等定向宽松的措施已经出台;此外,财政政策也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在此判断前提下,我们认为3季度的市场不会再出现2季度的快速持续较长时间下跌现象,总体将较为稳定,成长特性更强的板块和个股将有可能获得超额收益;以中报为重要指标,景气程度持续的行业以及基本面稳定、成长性良好的企业将获得增量资金的青睐,而绩差股将进一步被市场所抛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96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