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1%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64)10月08日净值下跌4.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00元,累计净值为1.0000元。

  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00%,今年以来收益-24.53%,近一月收益-6.10%,近一年收益-19.8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航,自2016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2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07%)、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02%)、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2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1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95%)、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86%)、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71%)、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43%)、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年初的投资计划是一季度投资大周期和大消费。因为经济的惯性仍在,而金融地产估值很低;食品饮料和医药由于基数原因一季度业绩增长的速度会创出新高,并且CPI也将在一季度新高而后回落。二季度投资创业板的成长股,因为二季度经济会小幅下滑。事实上我们也是按此计划做的。但是2月初美股暴跌,使得计划完全被打乱,虽然A股上半年行情的确是先金融、周期、消费,后创业板、成长,但是节奏显然比判断重要的多。除了节奏由于意外被打乱,对市场走势的判断也出现了偏差,由于低估了去杠杆和贸易战的影响,我们的仓位一直较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123元(累计净值1.12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25%,低于业绩比较基准9.48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但是仔细思考,今年的熊市与08年和11年不同,那时经济过热,连续加息,外围爆发金融危机,这些不利因素是可以客观分析的。而且与15年的股灾也不相同,那时股票的估值严重偏离其价值。今年贸易战和去杠杆的演化过程都取决于人,因此难以量化,很难严肃的分析并加以应对。时至今日,仍较难评估贸易战和去杠杆的影响。但是从经济运行的客观规律上,由于地产和基建投资下滑,经济不可避免的会回落,特别是强周期性行业,需求未来有较大不确定性,所以这类行业不太会有趋势性行情,虽然它们的利润正处于历史最佳水平。另一方面,由于企业盈利连续改善,企业职工的收入改善,而房地产市场冷却使得对消费的挤出变弱,所以大众消费类公司的基本面会持续向上。制造业投资会保持回升的趋势,但是受去杠杆的影响,幅度和持续时间都不确定,所以传统制造业的机会不大。而先进制造业的投资,比如半导体、云计算,会在政府投资基金的支持下大幅增长。长期来看,我们的国家运行在正确的道路上:去产能、去杠杆,压缩金融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大力发展创新。这让我们看到了国家产业升级、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希望。现在是科技公司的初春,经过3年的下跌,估值已经消化很多,同时当初的故事正在变成现实,虽然很多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估值仍然较高,可能在初春仍会经历倒春寒,但是我们也看到,像阿里、腾讯等产业资本在目前的估值下仍在不断的收购科技公司的股权,这些公司得到产业资本的认可,说明它具有美好的未来,只是在当前市场缺乏长期资金的情况下,波动难免加大。下半年我们重点在科技和大众消费两个领域甄选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00186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