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8%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代码260109)10月08日净值下跌4.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90元,累计净值为2.8350元。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4.95%,今年以来收益-17.95%,近一月收益3.54%,近一年收益-13.15%,近三年收益-3.98%。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60.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8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古井贡酒(持仓比例9.69%)、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2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78%)、济川药业(持仓比例7.2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7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4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92%)、小天鹅A(持仓比例5.8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去杠杆相关政策继续推进,企业信用事件时有发生。市场整体避险情绪较重,财务杠杆较高、或者股东股权质押比例偏高的公司股价整体承压。报表稳健的公司表现相对优异。市场风格与我们的投资理念阶段性吻合,与业绩基准相比,上半年我们的投资组合取得了较高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市场目前面临的宏观环境是2016年以来的经济复苏,以及持续紧缩的信用环境。与以往任何一轮的复苏不同,经济没有走向过热,一方面是由于重资产行业的资本开支被管制,经济内生动力没有充分发挥;另一方面则在于政府推行的去杠杆政策,基建投资增速迅速下降,同时也影响了企业的投资行为。目前我国的宏观经济景气度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出口和房地产是支撑经济景气的主要力量。我们认为在当前企业盈利能力较强的阶段,紧缩信用去杠杆是正确的事情。以往,我国投融资体系定价存在扭曲,大量资金被无效率生产部门过多占用,影响全社会经济运行效率。如果这一轮调整能够打破市场上客观存在的隐性债务刚兑,理顺投融资定价体系,整个经济体的投入产出水平将持续提高,未来我国经济将真正从做大到做强。当然,调整过程会非常曲折,特别是在中美贸易冲突背景下,相信我国政府会把握好去杠杆节奏,在经济稳定和结构调整中做好平衡。我们预期下半年会有一些对冲政策出台,适当增加表内信贷投放,地方债发行也有望增加,预期基建投资增速触底回升。近期市场信心降至冰点,我们认为持续信用紧缩、中美贸易冲突、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调整都严重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对宏观经济过多的担忧没有必要,我国目前是主动去杠杆,与危机去杠杆有本质不同,也有足够多的手段来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下行风险。过分强调宏观风险对股票投资意义不大,市场上很多资产负债表稳健、现金流强劲的上市公司估值已经到了很低水平,可能是现阶段回报率最好的可投资资产。投资时机总是以困难的形式出现,当前时点我们看到的更多是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2601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