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4%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代码310328)10月08日净值下跌4.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948元,累计净值为2.8783元。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14%,今年以来收益-17.45%,近一月收益0.30%,近一年收益-13.91%,近三年收益-11.21%。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20.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新星,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1%。

  林博程,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8%)、五粮液(持仓比例4.23%)、水井坊(持仓比例4.0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8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1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91%)、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85%)、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整体走势较弱,1月下旬阶段性见顶以来,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从行业指数来看,也仅有少数的几个行业获得正收益,多数行业呈下行走势。权益资产走弱背后的原因主要是,金融系统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两个利空因素,导致投资者对国内经济的增长前景担忧,尽管大部分企业的当期盈利依然很好,但估值水平的大幅下降对冲了盈利的增长,导致股价表现不理想。报告期内,本基金并没有在仓位上做大的调整,希望通过公司可持续的业绩增长,来穿越股票市场的估值波动周期,主要投资于白酒、家电、金融、地产、医药等相关行业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7.58%,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9.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以来困扰市场的两个主要问题,一是中美贸易摩擦,二是金融去杠杆,两者均影响了市场对于中国未来宏观经济走势的预期。参考当年日美的情况,贸易摩擦可能是一个较为持久的过程,短期内难以有定论,其走势仍取决于中美之间的谈判和博弈,预计下半年仍然是一个会反复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对贸易摩擦相关板块将带来较多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是金融去杠杆,这一政策的转向可能是下半年的重要变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面对实体经济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银行表外资产回表困难,社融规模持续下降等问题,监管层方面在去杠杆上也开始逐渐有所调整,缓解市场的预期。尽管2018年的经济形势比往年更复杂,但是我国拥有巨大的内需市场,这是未来经济的最大依托力量,也是诞生大市值消费企业的土壤。管理人希望通过深入的研究,找出并且投资于这些优质公司,为投资人创造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3103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