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8%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17)10月08日净值下跌4.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90元,累计净值为1.2390元。

  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90%,今年以来收益-9.89%,近一月收益-0.32%,近一年收益-7.40%,近三年收益16.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延闽,自2015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90%。

  林清源,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同仁堂(持仓比例9.71%)、上汽集团(持仓比例9.0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3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9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7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7.1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0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8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46%)、广誉远(持仓比例4.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投资策略:逆向选股,集中持仓,板块均衡,中高仓位。持仓风格偏向金融、地产、消费三个板块。一月份净值跟随白马蓝筹有一波较大的涨幅,随后从高点回撤较大,特别是在六月份出现快速下跌。必须承认,我在年初对市场的方向判断犯了错误。虽然贸易战是不可预测的变量,但是远远低估了去杠杆导致流动性枯竭的影响。组合里面重仓的个股上半年表现欠佳。其中对于地产行业的看法没有改变:地产公司逐步丧失了资源属性,回归制造业的本质,变成低利润率和高周转的模式。中国经济对地产行业的依赖度过大,不可能短时间彻底放弃,甚至短期内矫枉过正会有政策的反复。另外,今年对券商板块的判断有失误,一方面对市场的走势过于乐观,另一方面忽视了传统经纪业务正在发生的变化。从现有竞争格局来看,传统券商的经纪业务已经无法靠低佣金策略吸引流量,去年以来反而是互联网折扣券商市占率在快速上升,更可怕的是它们的佣金率并不是最低的。股权质押的风险最终都是可控的,真正的风险是同质化竞争环境下,中小券商的收入来源过于单一,利润率被长期制约,市值天花板非常明显。在过去半年的市场环境里,通过仓位的调整也不太可能取得绝对收益,但是适度灵活的仓位可以降低亏损,这是未来需要吸取教训的地方。回顾本基金现有持仓,主要公司几乎都是净现金,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它们都有很好的内生“造血”的能力。未来本基金仍然将保持现有的风格和仓位的稳定,维持比较低换手率,同时努力发掘新的长期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我们看到货币政策已经非常宽松,金融去杠杆的各种政策导致信用无法有效传导。从目前情况来看,政府对去杠杆的意志坚定,不太可能出现趋势的反转,利率上行和资金面从紧的态势难以改变。另一方面,我们观察到去杠杆叠加股市低迷已经逐步影响到了部分消费需求。从最近二季度的汽车、零售数据来看,居民消费欲望走低。叠加外部贸易战的负面影响,政策或许在短时间内有微调的可能。长期来看,在中国做投资的致命风险可能不来自宏观,而是个股。15年以来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已经高度分化——呈现“幂分布”。这种分化背后是上市公司经营环境的微妙变化,强监管和利率上升对管理不善和高杠杆企业来说是灾难。现有的宏观环境下,“马太效应”在实业里面会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互联网领域,个体逆袭的机会越来越少。相信未来的世界里股票的回报最后都落在少数优秀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0007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